建制派議員集體譴責激進暴力示威者

2019-10-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羅璇北京報道:針對香港昨日的暴力事件,建制派議員今日(2日)在北京會見記者。陳克勤首先發表連署聲明,他表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大日子,本來應該舉國同慶,但香港有激進暴力的示威者在多區進行破壞。他們在各區違法集結,堵塞多條主要幹道,致使多個商場和店舖被逼休業,又在多處縱火、燒車,令多個議員辦事處遭到毀壞,他們破壞港鐵及多項公共設施,衝擊警署,破壞警察防線,用武器攻擊前線警員,圍毆持不同意見的市民。這些行為不但目無法紀,更是嚴重挑釁民族尊嚴及全國人民,他們的行為令港人蒙羞。建制派議員對這些示威者作出最嚴厲的譴責,並重申支持警隊果斷執法、止暴治亂。他指出,社會必須團結一致反對,拒絕同情、包容、美化任何暴力示威行為,孤立示威者,特區政府也應該盡快開展多次對話,緩和社會氣氛。

  針對昨日警員因為自衛而開槍的事件,陳克勤代表民建聯表示,警員是因為受到暴徒襲擊及挑釁,為保護自己及同袍生命才開槍,這是一個合情合理合法合規的作法,並認為政府有必要研究緊急法律,盡快止暴治亂。

  梁美芬表示自己的辦事處兩度被火燒,一度被嚴重破壞,她認為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今日發生的事是在打壓香港的,打擊香港的核心價值;黃國健認為,現今社會充斥著黑色恐怖,市民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打工族每日在返工途中都會遇到意想不到的情況,一個正常的社會不應該是這樣,政府有責任處理這一問題;姚思榮表示,最近參加暴力行為的人士,有不少是中學生甚至小學生,他對此表示擔憂,因為學生對是非的判斷相對比較弱,家長應該多加留意;邵家輝則提醒一些非建制派的議員,和破壞香港的暴徒割席,勿再包庇他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