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疯狂「私了」政見不同人士,人人自危

2019-10-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亂港暴徒10月7日在沙田商場毆打與他們意見不同的市民,這名男子坐進的士內仍被拉開車門繼續追打。(网络图片)

  【香港商报網訊】暴亂持續至今天已經四個月,暴徒的恐怖襲擊行為愈趨瘋狂,「私了」政見不同人士的情況也越加猖狂,市民就算安坐家中或車中,也不能幸免,被「私了」大禍隨時降臨!旺角前晚有暴徒藉詞有高空擲物,公然聚眾登上私人大廈「搜查」民居,甚至冒稱消防員要求入屋,嚇壞街坊。立法會議員直斥暴徒行為無法無天。大律師丁煌指出,暴徒上樓拍門若令住戶受驚,可構成普通襲擊罪;若出言恐嚇,則可構成刑事恐嚇罪。」

  扮執法者稱要搜查

  除了在繁華街頭聚眾破壞,暴徒還在公路設路障截查車輛,攔路打劫;近日又出現黑衣人扮執法者,成群人闖入私樓民居拍門要求搜查的事件。前晚11時許,旺角有人疑被高處擲下的玻璃樽擊中頭部,大約十名黑衣暴徒走上旺角彌敦道振宜大廈,在大廈多層逐戶拍門,口稱要搜查揪出擲玻璃樽者。

  被暴徒深宵拍門騷擾的住戶郭婆婆,昨日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她猶有餘悸地憶述,當時被樓下的騷亂聲吵得半睡半醒,聽到有人拍門,家中只有她與女兒,「我真係唔敢去開門,後來係個女同我講番,原來有好多黑衣蒙面人上嚟。」郭婆婆說,現在唯有關好門窗,盡量注意安全。

  郭婆婆說起前晚黑衣蒙面人拍門,仍心有餘悸。

  住戶林太也於前晚被暴徒上門騷擾,她告訴記者,其單位遭暴徒不停以激光照射,「照到我眼花繚亂,好驚?!」至凌晨約二時,又有兩名身穿黃色服裝、手持電筒的男人敲門,自稱是消防員,要入屋查看。「好彩我個女問佢哋有無證件咋,原來佢哋無證件,我個女就唔畀佢哋入嚟囉。換着係我,可能就開門喇。」消防處昨日回覆大公報查詢時稱正了解事件。

  可構成襲擊刑恐罪

  經民聯油尖旺區議員黃舒明稱,區內有多幢「三無」大廈,治安不佳,街坊對自身安全感擔心。她希望各方保持克制,讓社會盡快回復平靜,還街坊平靜生活。

  執業大律師丁煌稱,暴徒上樓拍門,行為、裝束均可能令住客感到危險、驚恐,可構成普通襲擊罪,罪成最高可被判監一年,其間如有出言恐嚇,則可構成刑事恐嚇罪,最高可判監五年。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稱,暴徒上樓查民居、設路障查車輛,一言不合就動用私刑,惡行無法無天。暴徒的企圖是癱瘓社會,這是恐怖分子的思維。他呼籲各方與暴力割席,市民如目睹暴行,應在安全情況下報警,讓警方盡快制止惡行。

  暴徒收「過路錢」毆劫司機

  暴徒私設路障,強掠車主財物。大公報

  暴徒自設路障攔途截劫,全城司機人心惶惶。多名車主近日控訴遭暴徒截停收取「過路錢」,有車主更被打爛車窗,政見不合的車主被揪出車圍毆。昨日WhatsApp群組流傳,一名擔任少年警訊名譽會長的市民,駛經龍翔道時遭暴徒攔住掠劫,取走銀包內的7000元現金「捐畀義士」,慨嘆遭暴徒滅聲、白色恐怖。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郭蔭庸昨日在警方記者會上指出,近日在屯門、元朗、荃灣、將軍澳、東區都接報有暴徒強行檢查司機及乘客的隨身物品和手提電話,表明截車是要揪出休班警務人員或持相反意見的市民。6日,有司機被暴徒揪出車外毆打後,發現遺失財物,警方已加強巡邏,於各區拘捕19人涉嫌「非法集結」及「阻止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罪名。

  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表示,有聽聞遭遇,坦言路面狀況十分惡劣,路障阻路,加上十字路口的交通燈被破壞,車輛發生碰撞的意外近日急升。他呼籲駕駛者盡量避開被堵塞的道路,注意安全。

   挺身護國旗遭暴徒「私了」 西裝男不后悔:冀更多人挺身而出

  有市民於沙田新城市廣場保護國旗而遭市民「私了」。 視頻截圖

  《禁蒙面法》實施後,大批暴徒日前無視法例,於沙田新城市廣場非法集結,期間有人損毀國旗。當时一名身著西裝的林姓男子途經現場,不忍象徵國家尊嚴的國旗踐踏,挺身而出保護國旗,卻慘遭暴徒圍毆,幸好防暴警及時趕至,该男子方可保命離開。林先生今日接受《橙新聞》訪問時表示,對自己行為並不感到後悔,認為捍衛國家尊嚴是每一個地方民眾都必須做的事。

  林先生憶述,7日下午約5時與友人到沙田新城市廣場購買床褥,期間遇到一群身穿黑衣暴徒,不停高叫口號,甚至有人將一面國旗當眾塗污。

  他因不忍國旗被侮辱及踐踏,故上前與暴徒理論,高呼「香港是中國地方」,並將國旗搶走,防止有人進一步損毀國旗。豈料,大批暴徒向他不斷追擊及圍毆,最後幸得防暴警趕至始停手。

  林先生表示,送院檢查後,醫生證實他頭、胸部的傷口也有發炎,今日亦要到醫院再作詳細檢查。惟他對自己行為並不感到後悔,又認為捍衛國家尊嚴是每一個地方人民都必須做的事,即使對任何政策或法例實施感到不滿,都絕不能夠做出如此荒唐辱國之事。

  林續稱,現時香港正處於非常混亂狀態,應該要有更多見義勇為之士挺身而出,向暴力行為說不。他說,有不少朋友均對他行為表示認同,他亦感激當時有不少熱心市民向他施以援助。

  遭暴徒「私了」的士司機傷勢好轉但仍嚴重

  被圍毆司機證實遭打斷2 條肋骨。資料圖片

  6日下午,一輛珍寶的士駛經深水埗長沙灣道與欽州街交界時,遇上大批暴徒違法堵路,鄭姓司機覓路離開期間,遭暴徒圍攻,的士不慎失控剷上行人路,该司機被從車內拖出,遭暴徒喪毆至失去意識,送院急救。

  被打至重傷的59歲姓鄭的士司機,頭部及嘴部須縫針,至少兩條肋骨斷裂,幸沒有傷及內臟,現在瑪嘉烈醫院留醫,情況穩定,病房外有警員把守。

  但據網上流傳的事發經過片段,原來是有暴徒強行進入車內影響司機駕駛肇事。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昨早在區內拘捕一名20歲姓何本地男子,涉嫌參與暴動及與此宗車禍有關,現正被扣留調查。

  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秘書長黃大海昨日曾到醫院探望鄭先生及其家人,透露鄭先生的情況有好轉,雖然已恢復意識,但傷勢仍然嚴重,鄭先生及其家人亦正受警方保護。

  黃英豪(右二)與吳秋北(右一)今日到醫院看望鄭姓司機。文匯報

  黃大海表示,的總去醫院探望過被打傷的出租車司機鄭先生,目前鄭先生已恢復意識,情況有所好轉但傷勢嚴重。「當時的士司機被襲擊,左邊有人搶方向盤,右邊有人打他,因此的士在混亂中失控。」由於鄭姓司機手機被暴徒搶走,司機及家人信息遭網絡「起底」。黃大海先生透露,目前,的士司機家人遭受暴徒「死亡威脅」。

  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等人,当日亦到瑪嘉烈醫院看望鄭姓司機。黃英豪表示,鄭老先生現在受醫院和警察保護,由鄭先生女兒出來接受慰問卡和慰問品。同時,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發起內部募捐支援鄭老先生,目前承諾捐款逾52萬元。

  TVB藝人馬蹄露慘遭暴徒毆打致頭破血流

  10月6日,港島及九龍區均有大批示威者參與反對《禁蒙面法》遊行,其中一批暴徒当日下午集結在旺角與太子一帶大肆破壞。香港藝人馬蹄露傍晚現身旺角現場,被蒙面示威者指她舉機拍攝,當場被毆致頭破血流。

  头戴帽子的她,被拍到受伤,嘴角、下巴及颈部都在流血。据《星岛日报》7日报道称,马蹄露共缝了11针,分别是头部7针,下巴和嘴各2针。

  马蹄露表示自己见到有人破坏中国银行柜员机,后用手机拍摄,之后就被暴徒抢走电话,并被围殴致受伤。于是,马蹄露便到旺角警署报警求助。


  有暴徒用镭射笔照马蹄露。

  受伤之后,马蹄露用手指向暴徒:「过嚟吖!」而现场有人劝她离开。

  当天晚上7时33分,香港警方在脸书发表声明,谴责警告暴徒立即停止所有违法行为,并对暴力行径予以最严厉的谴责。警方在声明中也提及马蹄露被暴徒袭击一事,称「一名女士,怀疑因为在旺角拍摄暴徒的破坏行为,被蒙面人士殴打至头部流血」,并表示「暴徒的行径,已经远远超越文明社会的底线」。

  香港警察脸书截图

  自近期香港事件以来,马蹄露不时在社交平台发表爱国爱港及撑警言论,上月她还呼吁大家一齐做护旗手,又捐赠物资到警局,并留言︰「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辛苦了!你们并非孤军作战,内地有很多同胞支持香港警察!祖国万岁。」

  馬蹄露6月30日还參與撐警活動,並於個人社交媒體發貼稱,「香港心,風雨同路,好快便會雨過天晴,由心出發丶對事不對人!香港是我家、不可摧毀她 #630撑警隊」。而她日前亦趁國慶70周年,發貼稱「祝願祖國繁榮安定」。

  身處文明的法治社會,竟然執行私刑,而且非常血腥,黑衣暴徒,你们難道就代表法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