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18名俄官员被美拒签 俄方:不解决签证问题联大工作停摆

2019-10-1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15日电 美国再次拒绝为18名参加联合国会议的俄罗斯代表发放签证,联大第六委员会因此无法就此前遗留的问题达成协议。据悉,美国近来已数次拒签俄罗斯等多国代表。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0月15日消息,在联大第六委员会会议上,俄罗斯官员在发言中表示,由于代表团签证的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第六委员会的工作无法推进。不过他同时表态,局面有转圜的余地,“希望在明天的会议上,我们能听到美方给出的建设性回应。联大剩余的工作能否得到支持,将取决于签证问题能否得到妥善解决”。

  而据伊朗代表团官员透露,截至目前,已有将近60名伊朗代表没有得到赴美参加联大活动的签证。

  第六委员会主席在听取了各方表态后,决定暂停会议,并就签证问题展开专门会议。委员会工作将于纽约时间周二上午10:00恢复进行。

  上周,联大第一委员会和第六委员会的工作就曾因代表团签证问题延期,此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带头表态,将积极解决该问题。在这样的条件下,联大工作得以继续推进。

  俄方此前直言,美国拒签的行为是对联合国成员国的“极大不尊重”。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波良斯基还提议,从2020年起,将会议举办地从纽约迁往维也纳或日内瓦。此举也得到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支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