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漢權指段崇智公開信欠公允

2019-10-19
来源:香港商报

  

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昨日發出公開信,指校方逐一聯絡逾30位被捕同學,大部分聲稱曾遭不合理對待,要求警方查明細節後清晰交代,並會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促跟進。段崇智的公開信件引起各界不滿,質疑段崇智在未有充分證據下只是聽信被捕學生一面之詞,有欠公允。警方亦質疑公開信中連最基本資料也看不到,是對任何方面都不公平,促當事人挺身而出向警方提供資料。

  警指有關內容無基本資料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昨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若任何人在警方行動中或被拘捕後,感到不滿或受屈,應該挺身出來投訴,並提供資料。他質疑中大校長公開信中,連最基本資料也看不到。他續說,過往聲稱受屈人士,每次交代時,內容都會有所不同,增加警方跟進難度。他強調,各類調查最重要的是當事人的口供,是整個調查的最重要拼圖,如果當事人拒絕協助調查,便不能還原事件,對任何方面都不公平。

  江永祥又指,曾去信中大及段崇智,希望協助聯絡聲稱在警署遭受性暴力的中大女學生,但至今未獲回覆,亦未能接觸該名女學生。

  何指僅學生一面之詞未查證

  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公開信的讀者不單是中大師生,還包括警方、政府官員及關心中大發展的普羅市民。他質疑段崇智只是單方面聽取學生的說詞,在未有查明有關說法是否屬實的情況下,就貿然發出公開信,是違反了大學之道。

  他指出,公開信的內容有不完善的地方,認為應該加入兩方面的內容。首先,是註明日後若證實警方沒有濫權、濫捕,校長是否會就事件作出道歉;其次,信件亦應該加入校長不認同任何暴力行為的字句。

  何漢權解釋,學生之所以被捕,原因是作出了違法行為,故他認為校長不應該忽略這些違法行為,亦不應該容許學生繼續參與暴力行為。他續說,中大校園近月遭受不少破壞,不僅貼滿海報、塗鴉處處,甚至有學生在與校長對話時大撒溪錢,他批評這些行為已明顯違反中大「博文約禮」的校訓,希望中大及社會能夠正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