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估計港鐵1至2周後復常

2019-10-19
来源:香港商报

  

港鐵車站受破壞後,上班時段出現長龍,市民大感不 便。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鐵多個車站近期遭到暴徒大肆破壞,導致每晚需提早在晚上10時「收車」,以便進行維修工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早接受港台訪問時稱,這是按實際需要安排,強調並非託辭,因過去一段時間港鐵受嚴重破壞,需時修復和改善,確保所有設施安全。陳帆預料,若不再發生衝擊車站事件,估計於1至2周內港鐵服務可回復正常。

  根據《香港鐵路條例》第9條,港鐵在尅期內任何時間,均須按照條例及營運協議維持妥善而有效率的服務。陳帆被問到港鐵連續多天提早收車有否違反相關條例時表示,港鐵有責任確保所有設施安全,惟設施近日受到嚴重破壞,強調提早「收車」是有實際需要。對於有意見質疑為何日間可安全行車,晚間卻要提早收車,陳帆解釋港鐵需時修復和改善,因平日晚上可工作的時間有限,故此要為人員爭取更多時間,在較少壓力下做好工作,希望市民理解。

陳帆昨估計港鐵列車服務 1至2周內回復正常。

  港鐵復常前提是不再發生破壞

  陳帆表示,港鐵面對盡快回復正常服務的壓力,市民對此有期望,但難以估計何時可回復。如果之後不再發生衝擊破壞事件,相信1至2星期後應可回復正常,但如果到周末港鐵又受破壞,好像傷口癒合期間再次受傷,問題會延續。他續指,有些配件短缺,港鐵會做零件「移植手術」,將未有受損的零件轉到另一處使用,另有部分扶手電梯被灌水後需要更換,需時會較長,呼籲市民愛護鐵路設施。

  面對當前的社會分裂,陳帆坦言對此感到悲哀,並指特區政府需多點時間思索政治解決方法,但同時仍要照顧全港700萬人的生活,強調社會不能「停擺」,市民仍要生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