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籲勿信謠言 澄清未限制提款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报

  

昨日有暴徒在中銀香港分行縱火。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范曉昱報道:昨日全港各區爆發衝突,市場亦流傳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有意利用緊急法設提款上限,每個戶口每日上限6000元,以保障港元穩定。金管局隨後在Facebook專頁上澄清,強調絕無此事,重申香港銀行體系十分穩健,銀行有充足流動資金應付市民需要。金管局在聲明中呼籲市民切勿誤信謠言,並要小心核實信息。

  多間銀行提早暫停服務

  但受衝突影響,多間銀行紛紛提早結束服務。昨日中午,大新銀行(2356)宣布,該行所有分行已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知,客戶如須處理帳戶事宜,可考慮使用該行之電話理財、網上理財及流動理財服務。東亞銀行(023)亦暫停在港大、中大、科大等在港五所大學的分行服務。而華僑永亨銀行宣布,因交通受阻,華僑永亨銀行及華僑永亨信用財務全線分行的營業時間提早於下午4時30分結束。

  隨後下午5時左右,工銀亞洲亦宣布17間分行將提早暫停服務。其他銀行方面,建行(亞洲)提早關閉其葵涌及黃埔分行;中信銀行國際的葵涌、大埔、紅磡、鲗魚涌及九龍城分行的服務也提早暫停。

  早前中資銀行受損嚴重

  各銀行提早採取行動,或因早前銀行櫃員機已遭受過「針對」。上月5日凌晨《禁蒙面法》實施,示威者針對中資櫃員機縱火,據金管局統計,當時全港總數約3300部櫃員機中,有超過10%的自動櫃員機受損而不能正常運作。中銀香港(2388)表示,近月中資銀行受到暴力衝擊,商舖、門市、財產設備均受到嚴重破壞,企業的正常經營亦受到嚴重干擾,導致損失十分嚴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