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首掛兼MSCI換馬 港股成交急增

2019-11-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范曉昱、鄺偉軒報道:恒指昨高開190點,報27183,升幅一度收窄至67點,早段曾一度抽升234點,高見27227點,刷新逾兩周高位,之後明顯回吐,恒指以全日低位收市,報26913點,跌79點或0.29%;國企指數收跌11點或0.11%,報10617點。由於MSCI指數換馬及阿里巴巴(9988)首日掛牌,大市全日成交總額急增至1330億元。滬、深港通南下交易半日錄得淨流入金額分別為13.41億及6.62億元人民幣。

  曠視科技傳未能通過上市聆訊

  因應人面識別技術在港引發的爭議,早前有網民發起向港交所(388)發信反對曠視科技來港上市,市傳公司未能通過上市聆訊。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出席阿里巴巴上市儀式後表示,香港上市規則十分清晰、非常有預見性,亦有極其嚴肅的原則性,因此會按既定原則及現有規則對待每一家公司,強調會不加任何歧視地進行審閱,通過了的話即使有人反對亦可以上市,不能通過的話即使有再強大的支持亦不能通過,不受政治或他人影響。李小加稱,所謂「黑名單」是美國按自己標準列出的名單,香港會按其自身上市規則決定是否可以上市。

  辰林教育入場費7110元

  新股方面,辰林教育(1593)將於今天至下周一(12月2日)公開招股,招股價介乎2.2元至3.5元,最高集資淨額8.8億元。每手2000股入場費為7110.94元。主席黃玉林表示,未來將提升本科生的學生比例,同時不排除引入境外學生到內地學校就讀。公司將引入5名基石投資者,包括南昌市政府旗下的南昌國資創業投資,預計未來派息比率將不低於25%。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