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金融業務發展迅速 股王未來表現須察手遊政策

2019-11-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今年以來股王騰訊(700)股價累計漲幅達8.8%,惟集團第三季度業績喜憂參半。有分析師預期,該股股價近期主要隨大市表現,但中長期依然看好公司發展,手遊復蘇以及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業務繼續快速發展,有機會在四季度或者明年從業績上給予市場更多信心。

  香港商報記者 鍾穎琳

騰訊有機會在Q4 或明年開始給市場更多信心。

  騰訊首三季度淨利潤為717.28億元(人民幣,下同),去年同期為644.9億元。第三季度收入972.36億元,同比增長21%,市場預期981.7億元。第三季度淨利潤203.8億元,同比下跌13%,且低於市場預期的234.48億元。非國際通用會計準則下,騰訊淨利潤為244.12億元,同比增長24%。

  市場關注手機遊戲《和平精英》季內表現,騰訊智慧手機遊戲收入按年升25%,至243億元,增長由於內地主要遊戲表現強勁及海外遊戲的貢獻增加所致。第三季的網絡遊戲收入,按年增長11%至286億元。

  金融科技成亮點

  值得留意的是,騰訊的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成為其今年最大的增長亮點。騰訊三季報顯示,該項增長主要反映商業支付因日活躍使用者數及人均交易筆數的增加而帶來的收入增長,以及雲服務因在主要垂直領域的滲透而帶來的收入增長。

  截至第三季底,騰訊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收入為268億元,同比增長36%。這也意味,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給騰訊貢獻的收入佔比接近30%。

  金融科技服務方面,隨使用者活動及現金流轉增加,支付生態系統日益蓬勃,日活躍使用者數、人均使用者交易量、活躍商戶數等均有所增加,促進了商業支付交易筆數(尤其是線下支付)及交易金額的強勁增長。

  大行維持增持及買入評級

  摩根大通表示,隨着手遊業務收入進一步增長,媒體廣告趨向穩定,以及金融科技和商業服務盈利水平提升,未來幾個季度盈利增幅或加速至30%以上,目標價由450港元下調至415港元,評級「增持」。

  大摩發布報告稱,騰訊公布第三季收入同比升21%(環比升9%),符合該行預期,低於市場同業約2%;毛利率為44%,低於該行原預期46%,預測主要是由於增值業務毛利率較低。該行維持對騰訊「增持」投資評級,目標價430港元。

  瑞銀發布報告稱,騰訊控股於2019年第三季盈利優於預期,收入為972億元,較市場預期低1%,但高於預期1.1%,而EBITDA為381億元,分別較該行及市場預期高4.8%及1.6%,維持其「買入」評級,目標價410元(港元,下同)。

  溫天納:留意內地手遊政策

  博大資本國際行政總裁溫天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分析騰訊首三季盈利按年增長11%,收入按年增長19%。不過,若以第三季單季計,騰訊的盈利按年跌13%,收入按年升21%,業績遜色於早前預期。此外,內地手遊政策不斷變化,須要留意內地手遊政策對其第四季業績的影響。騰訊作為權重股,較受對沖基金買賣影響,加上近日港股受本地因素影響,股價短期有壓力。

  此外,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表示,過去一年內地在手遊發展方面有打壓,所以騰訊在低基數的背景下出現增長亦屬正常,但即使內地目前對手遊審核放寬,未來限制只會越來越多,尤其針對手機內容,料網絡遊戲業務會以較溫和步速增長。股價部署方面,他認為,騰訊業績略差過市場預期,宜待回落至312元至315元才吸納。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