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被监管部门列为违法广告典型

2019-11-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了解到,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十大虚假违法广告典型。其中,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根据重庆市场监管局公告,因在重庆某百货有限公司“欧莱雅”专柜发布印刷品广告中的内容含有“肌肤犹如新生愈颜、弹润、透亮”“无论年龄,无论肌肤状态、8天肌肤犹如新生”“众人见证8天奇迹”“68800人已经见证奇迹水带来的肌肤新生”等用语,欧莱雅方面被认定虚构使用商品的效果,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四)项之规定。2019年6月,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万元。

  而针对被重庆市场监管局通报一事,欧莱雅在回复媒体时表示,已在近期知晓此事,并对此事表示极高的重视,也已经在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并立即在内外部开展排查,以保证未来对宣传措辞的严谨性做到更精细的把控和对审核制度的更进一步优化。

  而这并不是欧莱雅首次因为虚假宣传被处罚。北青报记者查询“企查查”发现,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有5条,其中最近一次是上海市场监管局11月14日的处罚公告,其因违反《广告法》被处罚133万余元。

  此外,其还因为发布虚假广告以及虚假宣传分别在2019年8月、2017年6月和2016年9月,被上海静安区市场监管局、上海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和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处罚10万到20万元不等。(记者张鑫)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