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二號客運大樓封閉 2024年重開配合三跑啟用

2019-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一號客運大樓擴建部分新增旅客登記行段L段。圖:港台

  【香港商报网訊】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擴建部分今日開始啟用,二號客運大樓已於昨晚封閉,並將進行擴建,所有旅客須於一號客運大樓下車及辦理登記手續。

  一號客運大樓擴建部分新增旅客登記行段L段,增設48個旅客登記櫃枱,令一號客運大樓的旅客登記櫃枱總數增至369個,而設於擴建後一號客運大樓離港層的智能登記櫃枱亦增至超過100部。

  由本港飛往吉隆坡的旅客表示,自己原本是在在二號客運大樓辦理登機手續,但約一星期前經朋友轉發航空公司的電郵,得悉須轉至一號客運大樓辦理登機手續。他表示,現時增設更多旅客登機櫃枱令辦理過程所需時間比想像中快,自己約5分鐘即完成相關程序。

  另一名旅客表示,更改辦理登機的地點未有為她帶來不便,因現時資訊發達,自己亦會留意航空資訊,所有旅客到一號客運大樓辦理登機手續會較集中,不用再轉乘無人駕駛列車到二號大樓。

  由香港飛往日本的旅客表示,自己所屬的航空公司原本在二號客運大樓僅得2至3個櫃枱,但現時搬遷至一號客運大樓後多了2至3倍的櫃枱,由此節省辦理登機手續的時間。至於二號客運大樓,預計將於2024年重開完成擴建後重開,整個第三跑道系統亦將同時啟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