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圳市青少年節約用水宣傳系列活動閉幕

2019-11-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 11月30日下午,由深圳團市委、市水務局、市少工委、市學聯聯合主辦,市青科協承辦的「2019年深圳市青少年節約用水宣傳系列活動」在深圳市青年廣場劇場舉行閉幕式。深圳市節約用水辦公室主任陳霞等嘉賓出席閉幕式。
 
 
  為進一步深化深圳青少年節約用水意識,本次節水活動自9月份啟動以來,得到全市大中小學校師生的熱情響應和積极參与,開展了各類豐富多彩的節水宣傳活動,對全市近百萬青少年進行了節水知識的培訓和普及,使市民節水意識和節水技能都得到了提升,進而輻射並帶動全社會加入節水行動。
 
  據了解,今年節水宣傳活動期間,全市大中小學開展了各具特色的節水宣傳主題活動:主題班隊會、主題升旗儀式、節水知識競答、紅領巾廣播站等活動,充分發揮課堂教學作用,提高青少年節水意識;邀請專家走進校園,給學生講解節約用水專業知識,更好的讓學生了解節水護河理念;組建節水小記者、「紅領巾小河長」、參觀水廠、設計家庭節水護河志願的積極性,並通過「小手拉大手」,在學校、家庭、社區營造人人愛水,人人節水的社會風尚。
 
  閉幕式上,福田區園嶺小學帶來了《節水歌》,向大家充分展現了深圳青少年的節水創新精神。紅領巾河長學校代表--龍華區龍瀾學校現場彙報了今年在節水行動中的優異成果,呼籲更多的學校一起把節約用水的知識和理念深深的植入每一個鵬城少年的心中。園嶺小學還帶來了精彩的環保節水舞台劇,一滴水,渺小非常,幾乎看不見、看不清,人們常常疏於從小處着眼,不屑於細微的體驗,漠視微小的存在,而看似平常不過的水,卻是一切生命的本源。羅湖區濱河小學帶來了朗誦作品《呼喚》,呼籲更多的人一起保護水資源、保護我們的地球。現場還頒發了「優秀組織獎」「優秀指導教師」「節水小先鋒」等獎項。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要合理利用水資源,要做到節約用水從家開始,通過創意節水好方案、通過小手拉大手,帶動全體市民加入到節水護河行動中。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