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區2019「最美陽台」評選活動圓滿落幕

2019-11-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 11月30日,由深圳市坪山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攜手羊城晚報報業集團、深圳市羊城晚報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共同舉辦的2019年「生態坪山 最美陽台」評選表彰儀式在六和城廣場舉行。坪山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副局長林躍興,羊城晚報傳媒智庫秘書長、羊城晚報品牌運營中心主任、羊城晚報數媒公司總經理周敏,坪山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園林科楊非池,深圳市羊城晚報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余勝容,自然教育導師、深圳紅樹林基金會講師吳健梅出席儀式,活動共吸引100餘市民參與。
 
 
  據了解,本屆「最美陽台」評選活動歷時兩個月,共吸收113戶家庭參評,併產生25個入圍陽台作品,通過組織園藝專家上門走訪評審,最終評選出16個「高顏值」的「最美陽台」。
 
 
  表彰儀式由愛之光藝術團帶來的「黨旗頌」開場,共頒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3名,優勝獎10名。並評選出「最美陽台、專業種植、環保創意、空間設計」四個特別獎以及一個優秀單位獎。其中,來自大東城一期的韓秀華家庭獲得本屆「最美陽台」評選活動一等獎和特別獎。
 
  最美陽台:從一扇窗打開一座城
 
  林躍興在頒獎儀式上表示,坪山建區以來,每一屆「最美陽台」都依託主題驅動,求真務實,由「綠動坪山 最美陽台」到「花漾坪山 最美陽台」,今年選擇「生態坪山 最美陽台」,與坪山區力推的「生產、生活、生態」三生融合思路一脈相承,也有花木成林的豐收意義。今年的「最美陽台」系列活動,意在借力融媒體時代的宣傳表達方式和創意傳播策略,尋找當下熱點和最佳切入點,在城市建設的大潮中,守住青山綠水、建設美好家園的生活體驗。
 
  據悉,今年的「最美陽台」系列活動有許多微創新,共設計了10場進社區宣傳活動。從具體的「變廢為寶 扮靚陽台」,將生活舊物剪裁處理成自己喜愛的形狀,培植鮮花綠植;從「引導垃圾分類 」到「呵護生活陽台」,將清潔陽台打扮成最美陽台;從戶外模擬到居民區開展花藝培訓,將陽台花藝知識傳授到廣大居民家庭;通過「以花為媒」實地走訪轄區30餘家花店,開展「最美陽台花店合作計劃」,讓坪山市民以花店這個窗口進入「最美陽台」參賽通道,讓街坊鄰里成為文明城市創建氛圍中的貼心花友、園藝知音。
 
  「今年的『最美陽台』評選活動,是從一扇窗打開一座城。不高冷,更親民。在關注城市生態建設綠色發展的同時,我們更在意老百姓陽台上的表達。」周敏表示,為了更多、更新、更好地將一處處集創意、景觀、實用融合的生態場景,投屏到「最美陽台」評選活動中來,讓忙碌了一天的市民能夠輕動指尖,為心靈提供短暫棲居的視覺空間,主辦方不僅探索一花多葉的形式,進社區宣傳倡議,還緊貼熱度,植入「變廢為寶」、「垃圾分類」等時下熱點內容,尋求創新表達和創意傳播的價值再造。
 
  「三生」融合,打造生態坪山
 
  據介紹,「最美陽台」評選活動,是坪山區構建創新生態體系,高舉生態牌,推動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推廣「綠化你我陽台、扮靚美麗家園」活動,打造「顯山露水、疏密有致、功能平衡、鑄造精品」生態坪山的一次在地人文實踐。活動旨在引導市民家庭以參加「最美陽台」評選活動為契機,積极參与轄區綠化提升,發揮家庭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環境保護、建設美麗家園中的示範引領作用,不斷提升城市街角民居的生態文化品味和城市文明程度,共建最美陽台,共享生態坪山。
 
  截至今年9月,深圳已建成各類公園1090個,提前一年實現「千園之城」建設目標。隨着深圳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建設,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等一系列活動,生活在坪山的市民越來越能切身感受到城市的美麗變化。從陽台上推窗見綠,可以看見坪山區46座公園裡的繁花綠植正在成為這座東部花城的「顏值擔當」和生態文明的「先行示範」。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