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集團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頂級國際學校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報道:11月29日,京基集團與狄邦教育集團於京基100大廈舉辦合作辦學簽約儀式,雙方計劃以創新的中外融合教育理念在粵港澳大灣區創辦一所高度國際化的幼兒園到高中階段的K-12學校,引進英國頂級教育品牌——英國國王學院學校,為深圳3到18歲的中外籍學生提供融貫中西的教育體系。
 
京基集團、狄邦教育集團攜英國國王學院學校三方進行合作辦學簽約
 
  聚攏三方資源 深圳學生將享英國頂尖教育
 
  京基集團作為深圳本土領先的代表性房企,成立至今已有25載,已發展成為一家集地產開發、科技智能、金融投資、商業運營、文化教育、現代農業六大核心業務板塊並進的規模化、多元化、集團化的綜合性企業。其中,房地產開發經營作為集團的核心主導產業,所開發項目涵蓋住宅、寫字樓、酒店等多種類型,其中於2011年建成的深圳地標——京基100城市綜合體,主塔樓高達441.8米高,更是深圳城市更新的典範之作。
 
英國國王學院學校杭州餘杭區人大附中學校實景圖
 
  狄邦教育集團作為中國極具規模與影響力的國際教育管理與服務集團,自2003年起至今已與國內近30所優秀高中合作舉辦國際課程中心。2014年狄邦教育與英國國王學院學校達成合作,將英國頂尖教育資源引入中國。通過舉辦和運營獨立學校、提供教育服務和開展校外教育等多種形式,幫助中國學生成長為主動學習與探索、善於反思與創新、具有國際視野和社會責任心的世界公民和未來青年領袖。同時,狄邦已與杭州、無錫等國內多個城市的重點中學啟動聯合辦學項目,開啟K-12辦學的新篇章。
 
  英國國王學院學校於1829年獲得英國皇家特許狀,作為倫敦國王學院的附屬中學正式建立,是世界公認的頂尖私立學校,2018年被英國《星期日時報》評為全英第一名,在全英GCSE/A Level 以及IB 文憑考試中名列前茅,深受英國各大主流媒體的美譽,並多次榮登全英學校排行榜前三位。在近200年的辦學歷程中,英國國王學院學校以其極高的教育質量、完善的學生關顧體系、豐富的課內外活動和全面發展的教育理念,取得了輝煌的辦學成績,多次被評為全英最佳學校。京基集團與狄邦教育集團攜手英國國王學院學校的強強聯合,將為未來的深圳培養一批具備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青少年。
 
  為灣區國際教育體系建設貢獻京基力量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建設教育強國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礎工程,必須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加快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不斷加快教育現代化,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深化產教融合、促進校企合作,支持社會力量興辦教育。廣東省作為中國第一經濟大省,其優越的地理位置與強勢的經濟綜合競爭力,為國際化教育發展提供了先天性的優勢條件。今年2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指出,將大力引進國際化人才,建設國際教育示範區,建設大灣區教育和人才高地,推動國際優質教育發展。
 
  京基集團積極響應號召,不斷探索教育版塊業務,引進國際頂尖教育資源,致力為城市建設和社會發展做出可持續貢獻。除了本次計劃籌辦的英國國王學院學校,京基集團作為投資主體的深圳城市大學正在有條不紊地籌辦當中,目前已與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倫敦國王學院等多家世界知名高校正式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建成後的深圳城市大學將成為深圳市首家民辦特色大學,以契合政府現階段的產業升級和城市發展需求。
 
  落戶城市更新項目 結合城市發展提供中西融合課程
 
  籌辦中的英國國王學院學校深圳分校將落戶在京基位於羅湖區、龍崗區、寶安區的城市更新片區項目上,計劃師生配比為1:7,外籍教師佔60%,通過中外融合課程體系、浸潤式的雙語言文化及教學環境、豐富的延展課程體系、學生關顧體系,以及多元評價體系,為深圳3到18歲的中外籍學生提供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K-12)全學段的教育。
 
  其中,幼兒園和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在中國《3到6歲兒童發展綱要》和九年制義務制教育國家課程大綱基礎上,結合現代教育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法,充分發揮小班制教學優勢,提供既滿足國家要求同時又高度國際化的融合課程;高中階段,將全面對接A-LEVEL和IB課程體系,同時開展學生職業生涯指導,幫助學生最終能以優異的學術成績和面對未來的能力進入下一階段的深造。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