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馬燃城 8000選手角逐 2019肇慶國際半程馬拉松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文蓮通訊員段建新 報道今天上午(12月1日),肇慶馬拉松激情開跑,2萬來自來自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英國、日本等國家及地區的選手奔跑在如畫的山水當中,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

 
  上午8:36隨著一聲嗚笛跑手們沖出起跑線沿著宋城墻、七星巖、星湖、牌坊廣場一路歡跑。山水美景和歷史古跡在賽道上交融,選手們在跑步的同時將真切感受到肇慶這座城市獨特的自然風光和人文底蘊。
 
 
  為滿足廣大跑步愛好者對馬拉松比賽的愛好肇慶舉行一年雙馬,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跑友通過賽事了解更美麗的肇慶。“肇慶馬拉松,歡跑山水中”一直都是肇馬的口號,這次迷你馬拉松的參加者也跑進景區,用腳步感受肇慶山湖城江的獨特魅力。為繼續擴大肇馬加公益品牌效應,打造賽事亮點,展示企業熱心社會公益形象,肇馬期間將會繼續組織我市企業進行“百企千人公益跑”活動,參加的企業可獲得由肇慶市慈善基金會出具的支持證書一份。
 
 
  經過激烈的角逐,時代中國·2019肇慶國際半程馬拉松男子前3名分別是:肯尼亞籍的ELKANA KIPTOO TENAI、中國籍闕小龍、中國籍柯曉華。
 
 
  半程女子前3名分別是:中國籍陳麗琴、中國籍周清蘭、中國籍張爽。
 
 
  此次肇馬完賽獎牌整體采用萬花筒的造型,設計靈感來源于肇慶獨特的“山湖城江”相融于一體的城市風貌,并借鑒國際流行的意大利“孟菲斯”設計風格,運用不同形狀的斑斕色塊和動感紋路,將“山”“湖”“城”“江”“七星巖牌坊”等元素抽象地融入獎牌中。
 
  本次賽事上還有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志愿者。肇慶團市委在各高校共招募了1184名志愿者,其中廣東工商學院285名、肇慶市技師學院355名、廣東金融學院100名,以及來自肇慶醫專的444名醫療志愿者。他們在不同的崗位上,為“肇馬”默默付出。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