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班警用警棍打爭路途人 警方:已接獲投訴

2019-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現時休班警也獲准攜帶伸縮警棍。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警務處為配合處理示威活动,早前批准向休班警務人員發放伸縮警棍,以便於休班期間執行警察職務。惟有報道指,一名休班警員在深水埗疑因道路使用問題,與一名男途人發生爭執,期間有人取出懷疑伸縮警棍,並攻擊對方腿部。警方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投訴警察課已接獲相關投訴,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現階段不作評論。

  報道指,事發在本月1日傍晚6時許,一名電單車鐵騎士接載一名女乘客至深水埗桂林街與大南街交界時,疑因爭路與一名男途人發生爭執,期間雙方發生推撞,有人突然由袋中取出一個懷疑伸縮警棍,並攻擊男途人的腿部,女乘客見狀上前勸阻。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員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後,相信一名52歲電單車男司機,與一名22歲男途人因道路使用問題發生爭執,事件不涉及刑事成份,列作糾紛處理,事件中無人受傷或被捕。

  至於案件疑涉及休班警員,警方回應稱,訴警察課已接獲相關投訴,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現階段不作評論。翻查資料,警方於9月10日起批准向休班警務人員發放伸縮警棍,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其後表示,引用香港法例232章《警隊條例》21條,休班警員有需要執行職務時會視作執勤,當有需要執法時會表露身份,是否需要使用警棍要視乎情況。

  根據守則指引及警察通例,警員使用前要盡可能作出警告,當達到目的要立即停止。任何便裝警員就算是休班,在接觸市民及執行警權時在可行情況下要出示委任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