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第三屆高端人才創新創業交流大會開幕

2019-12-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創業項目入駐珠海創業園區簽約儀式。

高創會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導:12月7日,第三屆高端人才珠海創新創業交流大會暨中國海外學子報國行活動(以下簡稱“高創會”)在珠海國際會議中心開幕。本次高創會以“產業賦能大灣區,英才逐夢新時代”為主題,是珠海目前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人才創新創業交流活動,旨在推介珠海市創新創業環境,進一步深化珠澳合作,傳遞行業最新趨勢。

  本次高創會是由中國留學人員回國服務聯盟、國家人社部留學人員和專家服務中心、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珠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珠海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具體承辦,珠海華發集團協辦。高創會以“產業賦能大灣區,英才逐夢新時代”為主題,是珠海目前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人才創新創業交流活動,旨在推介珠海市創新創業環境,進一步深化珠澳合作,傳遞行業最新趨勢。

  開幕式上,21個珠澳重點人才創業專案正式簽約入駐珠海各大港澳創業園區,這些專案涵蓋新一代金融服務、生物醫藥、人力資源、房地產開發、生產製造等領域。這21家企業分別入駐澳門產業多元十字門中央商務區服務基地、華髮集團“港澳青年實習交流基地”、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南方軟體園等創業園區。記者發現,當天簽約的21家進駐珠海創業園區的項目當中,有4個來自澳門城市大學學生創業項目。

現場展示了高新科技產品。

  當日,來自珠海的40家知名企業與粵港澳大灣區800名應屆大學畢業生進行現場對接,促進人才要素加速流動,推動港澳青年到珠海就業創業。與此同時,為深入挖掘澳門創新創業資源,此次活動舉行澳門創業項目入駐珠海創業園區簽約儀式,將有超過20家澳門機構現場簽約,為澳門創業者提供廣闊發展空間。

  據瞭解,“高創會”作為珠海引進國際高端人才智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系列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兩年。去年,高創會現場吸引23個重點人才專案簽約落地;兩年間,珠海累計吸引近3000名海內外高端人才彙聚珠海,為創新之城貢獻不竭人才動力。

  “我們希望珠海政府能推動更多的初創基金以及資源,給予我們澳門學子創業支持。”澳門吉吉科技有限公司首席運營官楊麒生是澳門城市大學在讀博士生,她表示,珠海在人才引進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與貢獻,符合國家對人才資源領域的發展要求,符合粵港澳大灣區的區位規劃,符合港澳青年創業的訴求。

  珠海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人才與企業對接,專案與孵化基地對接,創新資源與市場對接,一系列精准化人才對接活動,將促進更多全球創新創業資源彙聚珠海。通過搭建高端人才交流平臺,讓更多港澳資源和科研成果在大灣區城市轉化,讓更多港澳就業創業者走進珠海、瞭解珠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