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振彬膺潮總新屆主席

2019-12-17
来源:香港商報

  潮總換屆交接儀式,出席首長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趙敘言報道: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日前假潮州會館禮堂舉行交接儀式,第九屆會董會任期於2019年12月31日屆滿,新屆會董會經由選舉產生,陳振彬榮膺主席,林建岳榮膺監事會主席,將於2020年1月1日起視事。在創會主席陳偉南、監事會副主席馬介璋的見證下,現任主席陳幼南將印信交到候任主席陳振彬手中。陳振彬表示,潮總將繼續在服務香港、貢獻國家、關愛家鄉的道路上繼往開來,不斷發展會務。

  陳幼南:創造出更大成績

  陳幼南表示,經過20年全體同仁的努力,潮總以多項大型活動,建立了地標式的印記,令潮總的形象深入人心。在香港,活動包括飲譽全球的「潮州節」、「盂蘭文化節」、「潮拼天下頒獎禮」、「萬人盆菜春風送暖」、「粵東地區高級管理人員研討班」等;潮總更透過收集各階層鄉親的意見,多次向政府建言獻策,發揮地區力量,推動團結建港的工作。作為國際潮團總會的發起單位之一和常務理事機構,潮總積極參與國際潮團活動,推動全球潮人貢獻社會、提高潮人聲譽大計。他代表第九屆會董會,向陳振彬和第十屆會董會表示熱烈的祝賀,相信第十屆會董會必能繼續發揚潮總優良傳統,在潮總這個平台上團結廣大鄉親,立足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創造出更大的成績。

  陳振彬首先感謝歷屆會董會作出的卓著貢獻,對近10年來在陳幼南主席帶領下,潮總以嶄新的精神面貌贏得了香港乃至海內外的高度讚賞和好評感到自豪和驕傲,同時也感謝各界對潮總的支持。

  陳幼南(左二)將印信交到陳振彬(右二)手中,陳偉南(左一)、馬介璋(右一)見證。

  陳振彬:推動港同內地交流

  他表示,在帶領新屆會董會履職之際,深感任重而道遠,深知立足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重要性。未來將加大力度凝聚鄉親共識,壯大愛國愛港力量,鼓勵會員鄉親關心和參與社會活動,充分利用潮總這個平台,凝聚42個屬會力量,團結香港120多萬的潮籍鄉親,推動香港同內地的交流,共創香港美好的明天。

  他續稱,香港如今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特別是剛剛過去的區議會選舉,社會上出現了一些非理性的選擇,對此潮總更要團結一心,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令社會早日恢復安寧。香港應該抓住祖國提供的機會,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創造香港與內地的共贏。

  出席交接儀式的首長有:陳幼南、陳偉南、蔡衍濤、馬介璋、許學之、黃楚標、趙利生、張成雄、莊學海、胡定旭、馬介欽、陳振彬、楊育城、陳愛菁、莊健成、孫志文、林宣亮、胡澤文、黃書銳、劉宗明、吳哲歆、許瑞良、陳賢豪、紀文鳳、紀明寶、林克昌、胡楚南、鄭敬凱、史立德、吳茂松、周卓如、胡炎松、張俊勇、曾永浩、吳少溥,以及眾多會董鄉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