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台灣問題關鍵在未來五年 王在希籲重點聚民心

2019-12-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麗娟報道:在昨日舉行的《環球時報》2020年年會上,有關「兩岸大勢:2020統一關鍵節點?」議題討論頗為激烈。原國務院台辦副主任王在希認為,未來五年應是解決台灣問題的一個關鍵時刻。不管是和平統一,還是迫不得已採取非和平的方式,抓住民心才是關鍵。

  昨日,《環球時報》2020年年會在京舉行。百餘位來自國內外政界、學界和輿論界的權威人士、專家學者出席本次年會。本次年會的主題是「世界之困,中國之治」,與會嘉賓共同梳理即將過去的2019年,並對2020年的國內外局勢進行預測和展望。

  年會有關「兩岸大勢」解決台灣問題的話題引眾多兩岸學者點評和交鋒。大陸學者支持「武統」台灣的聲音眾多,而台灣學者認為武統論的「肅殺」之氣只會適得其反讓蔡英文獲得更多民意支持,恰恰掉進美國的戰略陷阱。

  繼續爭取台胞認同

  原國務院台辦副主任王在希強調,未來五年應是解決台灣問題的一個關鍵時刻。不管是和平統一,還是迫不得已採取非和平的方式,「不要忘記幾十年來中央一直強調的一個方針,解決台灣問題,寄希望於台灣民眾」。他說,無論是和統、「武統」,過去存在的一個教訓就是在台灣沒有抓住民心。在任何情況下一定要繼續把爭取台灣同胞的認同、理解作為對台工作的重要內容,與衡量對台工作的標準。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