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商品價格決定因素

2019-12-27
来源:香港商报

  2019年即將過去,過去一年商品市場個別發展,由於中美貿易爭拗未解決,很多商品價格受影響,目前市場仍然憧憬2020年1月中美貿易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能為市場帶來真正好消息,直至目前為止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內容仍然未出台,中美雙方合作解決貿易問題仍需時,並不是貿易達成協議,環球經濟便馬上好起來。2020年投資市場充滿變數,中美貿易、英國脫歐、朝鮮、新興市場、美元、5G方案等,將令商品市場出現新一輪震蕩,投資者應該做好充分準備迎接新的投資機遇。

  環球央行增加財政政策,針對基礎設施建設或會加大鐵礦石需求,巴西淡水河谷鐵礦石要全面恢復生產還需時,供應責任落在澳洲,價格仍有上升動力,預期明年大約100美元一噸。銅價在2020年或出現反彈,供應仍然緊張,智利、秘魯社會運動或影響銅出口,中美貿易摩擦若能真正解決有助推升價格,明年美國大選特朗普仍有一個萬億基建承諾未兌現,會否在這次競選舊事重提仍需關注,銅價在種種利好因素下有機會挑戰6500美元一噸。

  中國左右農產品價格

  農產品是否可看高一線?中方承諾大量購入美國農產品,投資者自不然有點憧憬。目前中國庫存仍然高企,最重要是買天文數字的農產品,並不是短期之內,否則美國根本無法滿足訂單,有需求自不然對價格有支持,但萬一美國農產品失收,到時價格肯定升到天咁高,留意種植面積及生長進度變化作為參考,單看購買銀碼,並不是推動價格上升的原因。

  艾德證券期貨投資策略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