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16歲少年涉收酬打劫落網

2020-01-13
来源:香港商報

  尖沙咀發生街頭劫案,珠寶商人(右)遭搶劫損失近1000萬元現金。

  探員展示檢獲涉案的少量現金和疑犯案發時所穿衣物。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一名內地珠寶商人前日在尖沙咀街頭遭4名劫匪毆打及搶去一個手提行李箱,內有約值1000萬港元的外幣。但其中一名賊人逃走期間意外跌下內有身份證的銀包,被事主拾起交予警方。警方追查下昨晚閃電破案,拘捕3名年僅16歲少年,當中一人是在學的中學生,起回少量現金。初步調查相信,3名兒時已認識的疑犯被犯案集團以8000元利誘犯案,正追緝餘下同黨及贓款下落。警方呼籲家長和學校要多加關心年輕人,勸戒青年人不要為眼前小利以身試法。

  3人兒時相識一人是學生

  被捕的3名涉案青年都是16歲,涉嫌行劫及傷人等罪名現正被警方扣查。據悉,他們其中一人是學生,另兩人輟學,3人居住在鄰近地方,小時候已認識,部分有黑社會背景。警方調查初步顯示,他們是為8000元酬勞參與是次行劫。

  警方油尖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曾仲斌昨日下午在記者會中交代案情時表示,案發在前日早上8時27分,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珠寶店商人行經尖沙咀漆咸道南23號對開時,突然被4名男子襲擊,遭拳打腳踢,手腳和頭部均擦傷。期間被搶去一個手提行李箱,內有總值約1000萬港元的外幣,當中包括英鎊、美元、加拿大元和歐元。

  現場遺下銀包內有身份證

  案發後油尖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憑其中一名賊人遺下的銀包,內有一張身份證,探員翻看附近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及追查該張身份證後,鎖定目標人物。在前晚掩至其中一人寓所將其拘捕。稍後根據資料順藤摸瓜,迅速再將其餘2人拘捕,起回少量現金。相信案中仍有3名涉案男子在逃,正通緝他們歸案,並追查其餘贓款下落。

  曾仲斌指出,事主與3名少年疑犯並不相識,3人相信是被犯罪集團招攬作犯罪活動,報酬僅為8000元,現正追查幕後主持人。警方稍後會到其中仍然就學疑犯就讀的學校調查,以及了解他們在案中的分工細節。

  一人曾折返企圖拾回無果

  曾仲斌又稱,最近本港在不同地區發生多宗大額劫案,有不同的商人因應業務需要帶備大量現金,警方呼籲有關人士應小心處理現金及交易情況。此外,曾表示,年輕人意志較薄弱,容易被金錢利誘參與非法活動,呼籲家長及學校多關心年輕人;同時勸告年輕人不要為小利就「以身試法」。

  據悉,案中姓黃(39歲)的內地珠寶商人,前日手持一個行李箱行至漆咸道南23號對開時遇劫,被搶去行李箱後,事主在地上發現一個銀包,相信是賊人遺下;期間一名賊人曾一度欲折返欲拾回,但因現場已有多人圍觀,即時逃走,銀包最終成為破案關鍵。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