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為在深奮鬥者及家庭獻上新春關愛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劉桂香報道: 1月14日,在深圳市坪山區委區政府的指導下,坪山區應急管理局積極響應深圳關愛行動,在春節到來之際推出以「紅色坪山、文化坪山、安全坪山」為主題的新春關愛行動,感謝在深奮鬥者們為坪山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卓越貢獻。
 
 
  當天上午,二十多個在深奮鬥者家庭歡聚在坪山,坪山區應急管理局精心準備了一整天的行程,讓他們了解坪山的紅色歷史,感受坪山的文化內涵,體驗創新坪山的速度。同時,關愛行動融入「坪安第一課」安全科普教育,並提前為大家準備了豐盛的年夜飯,為在深奮鬥者們送上誠意滿滿的新春祝福。區應急管理局副局長王娟表示,希望大家將學到的安全知識擴散開來,教會親朋好友,並祝福大家度過一個平安幸福的春節。
 
 
  新春關愛行動在坪山大萬世居正式啟動。大家在專業講解人員的帶領下有序參觀客家古建築大萬世居,聽完講解員的介紹,大家對坪山的風土人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萬世居內正在展出「2019深圳(坪山)國際插畫展;意大利卓越兒童插畫展」,展覽吸引了孩子們的眼球,對家長們來說更是意外的驚喜。
 
  緊接著,一堂精彩的安全繪本故事課在明新學館城市書房開課了。樓上,孩子們聚精會神的聽老師講安全繪本故事;樓下,家長們摩拳擦掌搶答安全知識問答。在東江縱隊紀念館,通過視頻介紹、細緻的講解以及展覽,曾生、東江縱隊、營救文化精英等紅色故事浮現在眼前,通過坪山的紅色歷史,教會大家銘初心和使命,也讓孩子們在潛移默化中傳承紅色精神。
 
  行程第三站來到自帶科技光環的比亞迪。孩子和家長們都是第一次走進大企業,見識了比亞迪的園區,並有機會搶先搭乘充滿科技感的比亞迪雲軌,近距離體驗登上春晚的未來出行方式,雲上穿行的感覺讓大家大呼過癮。大家還參觀了正在建設中的全國首個政企合作共建的安全教育實訓基地,實訓基地雲軌般獨特的造型,讓大家十分期待,紛紛表示開館後要來參觀體驗。
 
  活動第四站走進「坪安第一課」安全教育實訓基地參觀學習,讓家長和孩子們可以體驗高空墜落等安全體驗。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家長和孩子們親身體驗了一番,進一步增強了安全意識。考慮到春節期間出行頻密,區應急管理局還特別邀請坪山交警大隊專業講師授課,交通事故案例配合深入淺出的講解,也讓大家再次繃緊了安全這根弦。活動最後,坪山特有的盆菜宴提前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再次讓大家感受到坪山的溫情和濃濃的年味。
 
  據悉,坪山區新春關愛行動已連續開展兩期,通過10項溫情關愛,惠及在深奮鬥者及家人超過百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關愛行動不僅是一場普通的旅行,而是一次感受坪山歷史文化,了解坪山紅色文化,深度科普安全知識的安全文化之旅。坪山區應急管理局希望通過一場溫情滿滿的關愛之旅,向在深的奮鬥者們表達最誠摯的祝福,同時希望通過這種寓教於樂的形式,讓孩子們從小培養安全意識,讓奮鬥者們了解各種風險隱患,用關愛行動來提醒大家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