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國政府將及時解決在華外國公民的合理關切

2020-01-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20年1月27日,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主持召開面向外國駐華使館(團)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通報會。馬朝旭副部長、國家衛健委、外交部有關司局負責人通報了疫情形勢及我防控努力,并現場回答了提問。
  
  馬朝旭強調,疫情防控是中國政府和人民當前最重要的工作。習近平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工作匯報,對疫情防控特別是治療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會議決定成立黨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全面開展防控工作。中國已經構建以武漢及湖北為重點,從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層次防控體系,各方面工作公開透明,正科學有序推進。
  
  馬朝旭說,疫情爆發以來,中方本著高度負責的態度,積極主動開展國際合作,第一時間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疫情以及分享技術信息,分享部分毒株的全基因組序列。中國駐外機構也同駐在國政府保持著密切溝通,及時通報疫情及中方的防控努力。許多國家和世界衛生組織等都積極評價、理解支持中方防控措施,中方對此深表感謝。
  
  馬朝旭強調,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中國政府采取了任何其他國家都難以做到的堅強有力措施,并將更加堅決有力地執行。中國政府將履行國際義務,及時解決在華外國公民的合理關切,本著負責任態度保障他們的安全。憑借中國的制度優勢以及此前的有益經驗,憑借新中國70年積累的強大科技物質基礎,中國政府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與會各國使節和代表對中方舉辦通報會予以積極評價,贊賞中國政府在應對疫情問題上采取的堅決果斷舉措,以及展現的公開透明和負責任態度,愿與中方加強溝通協調,配合中方防控努力,共同維護地區和國際衛生安全。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