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冀全员做到自我防护、自我报告、自我隔离

2020-0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发生以来,惠州市惠阳按照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工作指引,区疾控中心快速反应,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大力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综合措施,全力做好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前,节后返工潮即将来临,区疾控部门呼吁:全民动员,做到自我防护、自我报告、自我隔离。

  据了解,为了应对疫情防控,区疾控中心派出专业人员参加全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与防控业务培训,同时,在单位内部组织开展全员强化培训。从1月21日起,该中心第一时间取消全员春节假期,启动应急预案,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针对当前控防工作,疾控部门正在积极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了解疑似病例的发病情况及发病前14天内是否有疫情发生地旅行史和居住史,及时追踪密切接触者。并做好及时采样及检测、做好疫点消杀,对重点区域及单位及时进行技术指导。防控工作以来,该中心多次派出技术人员,到单位部门、工厂、酒店等开展技术指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实时根据防控疫情处置情况,第一时间开展风险评估,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工作建议。

  了解到近期部分自觉在家防护的市民有些心存侥幸,开始放松警惕,想恢复户外活动。区疾控部门指出,当下正值返工潮期间,人流开始增多,呼吁广大市民依然要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出门。只要每个人都做好科学防护,我们就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区区疾控中心主任张裕青说:“当前,全民应该自觉动员起来,自我防护,自我报告,自我隔离。当前最有效的防护措施是尽量少出门,如果出门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同时佩戴口罩,减少感染机会。如出现发热、干咳、气促等呼吸道症状,尤其是有去过湖北等疫情流行地区,应佩戴口罩及时就医;对疫情发生地来粤人员,建议在家自我隔离至少14天,每天开窗通风,加强空气流通 ;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遮挡口鼻。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让惠阳广大人民群众放心。

  针对春节返程返工高峰,下来,区疾控中心将加强对企业防护知识的培训,督促各企业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添置防护用品、消杀药物,做好个人防护、清洁消毒等工作,切实做好防控各项工作。”。

  (香港商报记者卢伟、通讯员 陈丹娜 黄坤)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