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佈內地入境人士需強制接受檢疫14天 2月8日凌晨起生效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林鄭月娥指,周六起從內地入境人士需強制接受檢疫14天。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深、木子报道:在正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她會同行政會議將會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制定附屬法例,要求從內地入境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內地居民及其他旅客,需要強制接受檢疫14天,措施預料將於2月8日凌晨生效。对此举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解释称,本港疫情發展進入嚴峻階段,聽取專家意見後決定新一輪措施。

       2月8号开始实施

  特首林郑月娥表示,政府会引用控制疾病条例。也就是香港法例的第559章的权力,制定副属法例,要求从内地入境的所有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内地居民和其他旅客,需要强制接受检疫14天,行政会议在昨天的会议上已经初步同意採纳这个决议,也是香港这一次防控疫情工作上,第二次引用这个条例。至于沒有马上执行,要2月8号才执行,是因为希望各相关人士和部门都可以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林鄭:總確診數目共21宗 或出現社區傳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記者會說明香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的最新情況时表示,香港疫情惡化,昨日和今天香港新增6宗確診個案,截至下午3時,總確診數目共21宗。

林鄭月娥表示,昨日新增3人沒有外游,也沒有找到明確的傳播途徑,顯示目前情況令人憂慮,香港可能出現社區傳播。她表示,未來14日十分關鍵,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推動防疫。

  林鄭月娥:將設100億元防疫基金 協助受影響行業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5日)下午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上表示,明白政府採取愈趨嚴厲的防控措施,會對不少香港市民,例如每日跨境工作人士帶來不便。她已要求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儘快製訂方案,為受影響僱員和僱主提供支援。政府亦將設立100億元防疫基金,用於協助受影響的行業。

林鄭表示,政府正檢視早前推出的多輪經濟紓緩措施,會酌情考慮延長措施有效期,甚至加大力度。她呼籲商舖業主本著同舟共濟的精神,為需要繳租金的商戶提供協助。

林鄭又為昨日見記者時所說的「戴口罩」言論引起誤會致歉。她表示,當時是想指出,政府需優先照顧醫護及前線人員的口罩需要,所以會因應風險評估原則,決定官員是否需要在公開場合佩戴口罩。強調本意是鼓勵官員以身作則,在不必要情況下減少口罩用量。

 陳肇始:接受強制檢疫人士14天內不得離境 詳情稍後公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5日)下午見傳媒,宣布進一步壓縮跨境人流措施,本周六(8日)凌晨零時起,所有從內地入境的人士,要強制接受檢疫14天。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記者會上表示,措施有法律框架,規定生效後不論口岸,不論是否港人,從內地來港或抵港前14日曾到內地的人士,都要強制接受檢疫14日,期間不能離境,詳情稍後公布。

陳肇始指,入境人士仍需要進行健康申報及體溫檢測確定沒有病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