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在金门前线进行实弹射击

2020-02-21
来源:海峡导报

  【香港商报网讯】金门烈屿守备大队是台军目前唯一仍配备M41A3轻战车的单位,战车部队20日在驻地全装实弹推进东岗海岸,进行实弹射击,模拟阻歼“海上进犯敌军”。岛内媒体吹嘘称,服役近一甲子的战车展现精实战力,进行反登陆与滩岸歼敌操演。


  台媒图

  烈屿又称小金门,位于金门本岛西南西方,居于金厦两门之间,距离大陆最近的岛屿仅0.5公里,在战略位置上被称为“外岛中的外岛,前线中的前线”。台媒称,台军方今披露前线防区战备实况,意义耐人寻味。

  金防部烈屿守备大队表示,M41A3战车部队在驻地执行实弹射击训练课目,部队执行装载、机动、射击、勤务支援等训练要项,推进海岸执行掩护射击、阻止扰乱射击、集火带射击等科目,达成维护“国土安全”的目标。

  据悉,台军在1958年先自美接收44辆被称为“华克猛犬”(Walker Bulldog)的M41战车,之后陆续获得配发各部队使用,M41A3曾是台军装甲部队主力之一。

  岛内媒体“青年日报”披露,目前台军仅烈屿守备大队战车连使用M41A3车型,战车1997年拨交迄今,在连队干部齐心维护下,妥善率远高于部颁标准,展现在每次的射击任务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