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國全力抗疫 習近平延後訪日

2020-03-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延後原定4月赴日本進行國事訪問的行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目前中日兩國都全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日雙方一致認為,必須確保習近平對日本的國事訪問在最適宜的時機、環境和氛圍下實現,並取得圓滿成功,雙方正就訪問時機保持密切溝通。

  或延至秋天以後

  日本政府昨日宣布,原定4月要以國賓身份訪日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延後訪日。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日宣布,雙方基於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作為最優先事項等理由,將再針對訪日時程進行協調。

  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由於接下來要迎接東京奧運及相關人員出訪行程,無法確保習近平以國賓身份在夏天訪日時,能與日皇德仁及安倍會面,所以預料訪日時期應該在秋天以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6月在大阪舉行的日中領袖會談上,直接向習近平提出「希望明年櫻花開花時,能以國賓身份訪問日本」的邀請。

  為迎接習近平訪日,雙方政府也就做成定義新日中關係的「第5份政治文件」持續協調。安倍在上周記者會談到習近平訪日時說,中國國家主席訪日是10年一次的事情,有必要達成充分的成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