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微涨0.26%创业板指跌超1%

2020-03-2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受美股大涨影响,今日A股跳空高开,但开盘后市场震荡回落,创业板指翻绿并一度跌超1%,深成指也一度翻绿。午后两市继续震荡下行且跌幅扩大,创业板指跌超1%。

  截至收盘,沪指报2772.20点,涨0.26%,成交额为2536.31亿元;深证成指报10109.91点,跌0.45%,成交额为3802.82亿元;创业板指报1903.88点,跌1.21%。两市成交额仅6000余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约40亿元。从盘面上看,水利、服装家纺、白酒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光刻胶、网络安全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机构看盘: 

  中信建投表示,近期海外市场虽然暂时出现触底反弹信号,但短线仍不能盲目乐观。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情况。短期预计全球权益类资产仍有回调的压力,A股短线或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跟随下跌。但是目前市场从估值水平上看,A股长期投资的价值已经凸显,投资者可逢低进行分批建仓。

  海通证券:接下来一季报预告开始拉开序幕,重点可以关注一些一季报预增的行业,如食品饮料,游戏娱乐,医疗物资等,避开一季报大概率预减的行业。建议仓位比较重的投资者可以乘反弹降低一点仓位,耐心等待一季报披露完毕。跌宕起伏的一季度即将结束,万物复苏的二季度开始到来,利空终将过去,明天的太阳还会照常升起。 

  光大证券:鉴于当前估值相对合理,建议A股长线资金可逐步进场,价值投资时机已到。短线资金可择机低吸,继续等待右侧信号。

  源达投资:短期可关注超跌品种,等待轮动补涨机会。此外新基建由于分支较多,节奏不同,特高压、数据中心、5G等品种依然是轮动局面,并没有出现板块性的爆发吸引资金的目光,但是政策利好频频是其重大上涨的最大逻辑。操作上,关注能否有效放量的同时,需注意缺口是否回补,如若回补说明是普通缺口,如若不回补后期市场有望冲击20日线压力,仓位上仍需谨慎控制,围绕以上热点重点关注。 

  巨丰投顾:大消费(服装纺织、白酒、家电)和新基建(高铁、水利、特高压)表现强势,农业与科技股小幅回调。建议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关注新基建和大消费板块,但要注意板块轮动,不宜追涨杀跌,更不宜快速扩大仓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