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中招 唐寧街11號已封鎖

2020-03-28
来源:香港商報

  英國首相約翰遜和衛生大臣漢考克(左)27日先後宣布確診。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英國首相約翰遜27日在個人社交媒體賬號中表示,他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約翰遜並稱,正自我隔離,但會繼續通過視頻會議的方式領導政府應對疫情的行動。當日晚些時候,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在社交媒體上也證實,他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將藉視頻會領導抗疫

  約翰遜說:「過去24小時裏我出現了一些輕微症狀,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我現在正自我隔離,但我會繼續通過視頻會議的方式領導政府的應對行動,抗擊這一病毒。」他最後還向公眾呼籲:「我們一起努力戰勝這次疫情侵襲。」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在隨後的一份聲明中說,約翰遜26日出現輕微症狀後,在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蒂建議下接受了檢測。根據相關指引,約翰遜目前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中自我隔離。該發言人也強調,首相目前仍在領導英國政府的抗疫行動。

  約翰遜確診的消息曝出後,英國各大媒體開始分析首相是何時感染、如何感染以及近期和哪些人有過密切接觸。BBC分析指出,約翰遜確診對於英國來說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因約翰遜近期一直與政府首席科學顧問以及所有負責應對疫情的官員有密切接觸。直到上周四,約翰遜出席新聞發布會還是站在講台上,旁邊站着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蘭斯和首席醫療官威蒂。

  唐寧街11號已封鎖

  英國天空新聞報道,約翰遜最後一次離開唐寧街是在26日晚,當時他和財政大臣蘇納克共同出席了一個活動。25日,約翰遜如常出席了首相問答活動,就坐在內政大臣帕特爾和黨鞭斯賓塞旁邊。

  《泰晤士報》報道稱,約翰遜居住的唐寧街11號已被封鎖,隔離期間工作人員將把食物和報紙等放在門口隨後離去,約翰遜自行到門口取餐及相關物品。約翰遜發言人表示,約翰遜將自我隔離7天,而非官方規定的14天。《泰晤士報》還指出,約翰遜的懷孕未婚妻目前並未居住在唐寧街。

  英國目前的防疫壓力巨大,疫情防控前景不容樂觀。英國衛生部2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英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已達11658例,比前一天激增2129例;累計死亡病例數增至578例,單日增幅首次超過100例。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此前表示,政府正動員更多後備力量加入抗疫一線,例如大量醫學系和護士學校準備畢業的學生以及超過56萬名志願者。同時,政府繼續增加對國際合作疫苗項目的投入,以便加速疫苗研發。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