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逾12万 24小时激增2万

2020-03-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新冠肺炎疫情繼續在全球迅速蔓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59367例,累计死亡30475例,累计治愈139304人。
 
  目前,全球除中國外,還有美國、意大利、西班牙、德國、伊朗、法國、英國、瑞士等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萬(具體數據詳見列表)。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18时40分(北京时间29日6时40分),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2000例。
 
美國疫情繼續擴散,但民眾並不畏懼,公共場所仍不乏聚集。圖為 3 月 27日,在美國華盛頓,一名男子在國會大廈附近玩滑板。 新華社
 
  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21117例,死亡病例2010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死亡病例517例;相邻的新泽西州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
 
  这些数据来自该大学新冠病毒研究项目汇总的美国各州疫情报告。
 
       美兩航母淪陷 再有兩議員染疫
 
  此外,美東時間 3月27日美國國會議員確診再添兩人,分別是共和黨籍眾議員麥克·凱利及民主黨籍眾議員喬·坎寧安,國會確診議員人數升至5人。
 
  另外,再有美國航母遭疫情攻陷。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道,美國官員日前表示,母港設於日本的「里根號」航空母艦,艦上有兩人感染,「里根號」常駐的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將於本周末封鎖。此前,美國海軍也證實「羅斯福號」航母確診30多例,預料未來幾天病例還將攀升。截至26日,美軍已有414人感染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