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成全球首個死亡病例過1萬例國家

2020-03-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全球实时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9日早上7时11分,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472例,其中死亡病例超过1万例,累计10023例。意大利也成为全球首个死亡病例超过1万例的国家。 ​​​​
 
  意大利的死亡率為什麼居高不下?主要是因為年齡,早期數據顯示,病亡者的平均年齡高達81歲。據意大利衛生部門披露的數據,意大利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的人中74%超過50歲。在官方統計和公布的確診病例中,老年人佔了相當大的比例。
 
  疫情全面爆發後,意大利的醫療系統在過多的病人面前不堪重負,醫生無法為所有需要護理的患者提供治療。最終被迫選擇給更年輕、健康的患者優先提供治療,這一無奈之舉也變相加劇了老年病患的死亡率。
 
  另外,社會文化和社交行為習慣也是一個重要原因。深受地中海文明影響的意大利人熱情外向,喜歡群聚社交活動,助長了病毒傳播。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