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年薪預算521萬 特首辦:若情況轉差會考慮減薪

2020-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特首辦回應立法會議員有關財政預算案書面質詢時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本年度的薪金預算開支為521萬,較去年的509萬元,增加12萬,即平均每月加薪1萬;非實報實銷酬酢津貼為98.2萬元;另外預留了209萬元支付外訪開支。

  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詢問特首會否自願減薪,以展示體察民情,管治團隊與市民同心抗疫、共渡時艱的決心。特首辦回應指,行政長官及整個問責團隊於今年2月底,向公益金捐出1個月薪酬,希望能夠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往後如情況繼續轉差,問責團隊會作出適時回應。

  另外,特首辦回應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的書面回覆時稱,自2017年7月1日起,政府以非公務員合約聘用1人處理林鄭月娥的Facebook、Instagram帳戶及其他工作。在2020-21年度,有關薪酬開支預算約為53萬元,而去年的薪酬開支為56萬。

  林鄭月娥的Facebook專頁在2017年7月1日推出後,已吸引超過17萬用戶「追蹤」,截止今年3月31日,共發出382個帖子,互動總數超過360萬。Instagram方面,在2017年7月1日推出以來共吸引3萬人「追蹤」,截至今年3月31日,專頁發出305個帖子,互動總數超過18萬。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