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预计一季度税前亏损42亿元 疫情导致停产冲击销售

2020-04-15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疫情导致停产冲击销售,福特预计一季度税前亏损42亿元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4月13日,福特汽车表示,因冠状病毒疫情导致汽车装配厂暂停生产,公司预计第一季度将录得约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亿元)的税前亏损,上年同期的利润为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6亿元)。
 
  该消息一出,福特股价在早盘交易中股价下跌30美分,至5.09美元,跌幅5.6%。
 
  据福特指出,疫情还严重冲击了汽车销售,其经销商的在一季度的汽车销量较2019年同期下降21%。
 
  而在生产方面,今年3月,该公司关闭了北美和欧洲的工厂,目前只有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恢复正常运营。福特汽车表示,正在研究第二季度分阶段重启生产的具体方案。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蒂姆?斯通(Tim Sto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相信,在汽车产量和批发量没有提升、或是没有融资行动的情况下,到第三季度末我们仍有重组的现金储备。”
 
  不过,在被问到福特是否会向美国政府或美联储申请贷款、以便在需要的情况下维持更长时间的运营时,公司发言人表示,与大衰退期间资本枯竭的情况不同,当前的资本市场依然有着充足的流动性。
 
  这位发言人表示,如果需要的话,“我们有着很多的选择”,可以获得额外的融资。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其资产负债表上拥有大约300亿美元的现金,其中包括上个月从两个现有的信贷额度中支取的154亿美元。
 
  福特表示,任何重启工厂的决定都将“与当地工会、供应商、经销商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共同协商以后做出。
 
  本月早些时候,福特表示其第一季度美国销量下降了12.5%。美国市场是福特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其皮卡和SUV车型在美国市场非常受欢迎。
 
  福特美国销售主管Mark LaNeve在4月2日表示,福特相信,即便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结束,美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仍将需要一定程度的政府刺激。
 
  据悉,在疫情的重创之下,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日产、本田也在呼吁政府制定相应政策以刺激日本国内需求。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