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选会”决定6月6日进行罢韩投票,韩国瑜申请停止遭驳回

2020-04-20
来源:环球网

 

韩国瑜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罢韩第二阶段联署通过后,高雄市长韩国瑜阵营递状申请停止罢韩投票,结果17日遭驳回。台“中选会”通过罢韩案,并决定6月6日举行投票。

  高雄市前新闻局局长王浅秋称,“我们必须接受有限的失望,但是千万不可失去无限的希望”,律师将依法持续提出抗告。据联合新闻网18日报道,挺韩市民已在高雄市选委会门口宣布成立“打狗事务所”,号召市民“全民监票守护高雄”,力挺韩国瑜;罢韩团体则在街头宣传,呼吁市民6月6日出门投票罢韩。

  国民党最近又陷入人事纷争。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9日报道,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上任后有意指派5名县市长为指定中常委,但新北市长侯友宜和台中市长卢秀燕迟迟没有点头。侯友宜19日表示,“把新北市长角色做好,是我当前最重要的事情”;至于国民党内有人寄望他接中常委,帮韩国瑜渡过罢免难关,他则回应称,“主要的工作先做好,其他可以帮的,都会去帮忙”。

  韩国瑜尽管身陷罢韩困境,仍答应接任指定中常委。他18日表示,知道此时这项决定会招来罢免方的攻击,但他并非为了自己,是因为高雄8名“立委”没有一人是国民党籍,希望将南方声音传到中央党部。高雄市议员黄捷批评韩国瑜在任期最后一天前“骑驴找马,想着自己的下一步”。高雄市新闻局局长郑照新则表示,国民党有需求,韩国瑜认为应该帮忙。

  台湾《联合报》19日评论称,江启臣邀党籍县市长入伙,结果重量级的侯友宜、卢秀燕双双缺席,“显示江主席虽极力改革,但党内仍存在观望心态”。而韩国瑜虽同意出任指定中常委,但罢韩案6月即将登场,“党中央若和罢韩紧紧相连,祸福难料”。还有分析称,这次的驳回对于韩国瑜已经造成重伤,他对于罢免案仍在单打独斗,国民党中央要如何协助他的政策也不明确,“国民党将会在何时出手、如何出手,恐怕将会是他命运的关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