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逾100萬人登記領口罩 系統運作暢順 

2020-05-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圖:香港政府

  【香港商報網訊】政府昨日(5日)公布全民派銅芯抗疫口罩(CU Mask),並由今日(6日)早上7時起,市民可登入qmask.gov.hk登記,成功登記的市民預料可於兩周內,收到由香港郵政以掛號形式送上口罩到登記的住址。至於未能在網上登記的市民,則可以網上登記時間結束後,親自以身份證到郵局領取口罩。截止中午,已有超過100萬人登記。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指,計劃受市民歡迎,系統運作暢順。

  薛永恒表示,在登記過程中,市民要同意收集資料目的,其中一項是政府和獲授權代理商或機構將審視登記,以核實所提供資料的完整和真實性。

  有人關注政府未有公布生產商資料下,要同意將個人資料提供給入境事務處和其他機構,擔心私隱問題,薛永恒回應指,不公布生產商資料,是擔心未來要生產濾芯時被「截胡」,而收集個人資料,是方便下次派濾芯,不用再登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