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拆局】中概股來港更升溫

2020-05-19
来源:香港商报

  早前已有不少消息指,京東或成為阿里巴巴(9988)之後第二家來到港股市場的中概股。除了市場期待的京東及網易兩大中概股有機會回流,百度、攜程、字節跳動、拼多多、搜狐等公司近期紛紛傳出有意「回家」。港交所(388)表示,不評論個股,但歡迎所有符合《上市規則》的公司到香港上市。

  恒指成分股即將納入同股不同權公司,不少市場人士及專家認為會吸引更多中概股來港作二次上市的打算。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表示,同股不同權公司納入恒指,會豐富港股市場的生態圈,亦會吸引更多中概股來港,為港股市場帶來世界性資金。

  第二上市轉移風險

  龐寶林認為,短期內出現中概股「回流熱」亦與中美關係僵化有關,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限制中概股,令在美上市中資企業考慮到中國領土內的金融市場作第二上市,轉移及分散風險。

  據內地媒體報道,京東計劃集資額約34億美元(約265億港元),最快於6月在香港作第二上市。據悉,京東已聘請瑞銀、美國銀行、中信里昂安排有關事宜。

  此外,早前有外電報道,網易亦已向港交所提交第二上市申請,最快下半年上市。外電又聲稱有知情人士透露,網易已與顧問作出溝通,目前尚未落實發行規模及時間表。

  香港商報記者 范曉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