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擬激活「滬倫通」 促企業赴倫敦上市

2020-05-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圖:AFP

  【香港商报网讯】据橙新闻援引《路透》消息指,中國正敦促內地公司考慮赴倫敦上市,旨在激活「滬倫通」交易,為解封後的經濟復甦提供資金,並改善與海外國家的關係。

  路透称,有消息人士透露,內地相關部門現已批准中國太保(02601)和國投電力赴倫敦上市,這兩筆交易去年暫停,前者可能是今年第一家在倫敦上市的中國企業,尋求籌資20億至30億美元,擬9月或10月定價。

  另外,內地亦同意中國長江電力開始籌備在倫敦證券交易所的二次上市,計劃集資約25億美元,其交易將相當於股本的5%。

  「滬倫通」是上交所與倫交所於去年啟動的互聯互通機制,目標是在中英之間建立聯繫,幫助中資公司擴大投資者基礎,並讓內地投資者可以投資於英國上市公司。

  根據在2018年首次宣布的滬倫通機制,符合條件的上交所的A股上市公司可在倫交所主板發行上市全球存託憑證(GDR)。目前僅一家中資公司華泰證券,於去年6月透過「滬倫通」在倫交所掛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