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指監警會掌握真相可信赖

2020-05-20
来源:香港商报


  監警會發表修例風波專題審視報告。圖:橙新聞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監警會上周五發表修例風波報告,其中一名早已退出專家小組的國際專家近日表示會另行發表報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行會前回應傳媒提問時,指大家都有言論自由發表意見,又認為該國際專家來港時間很短,相對於監警會花了近一年時間去了解事件,誰能夠更掌握事件的真相,「大家都應該心中有數」。

  陳錦榮稱資料非主要來自警方

  林鄭月娥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公道地看這本全面、客觀、以事實為基礎的監警會報告。她又指出,監警會是由26位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專業、有不同經歷的社會人士組成,所以從客觀持平、全面性方面,都應該是一個比較大家可以信賴的做法。

  另就近日有人提出《基本法》23條立法,林鄭月娥表示,回歸23年仍未立法令人感到失望,特別是過去一年的社會事件,在這個前提下,有人提出立法可以理解,但她現時未有任何補充。

  此外,監警會專案組督導委員會成員陳錦榮昨早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監警會日前發表修例風波公眾活動及警方執法行動的審視報告,有關資料並非坊間所指主要來自警方,而是根據不同來源的資料撰寫,包括公眾人士、媒體等。對於已退出監警會審視修例風波報告的國際專家Clifford Stott,早前在社交平台貼文形容監警會報告是傳播新的「真相」,陳錦榮回應指,不知道該專家用什麼方法得出這個結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