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仍不確定 劍橋新學年全上網課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疫情仍然持續,劍橋大學城街上幾乎沒有行人。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英國劍橋大學當地時間周二表示,由於新冠疫情帶來的各種壓力與不確定因素,為安全起見,由9月開始的新學年會取消面授課程,改由網上教學。校方表示,預料社交距離政策會再持續一段時間,因此決定取消面授課程至明年夏季(2021年7月)。校方會根據政府社交距離建議的變化,再審視有關教學安排。

  學費維持不變引不滿

  儘管改為網上教學,劍橋仍將收取全額學費。對此,許多學生認為大學的決定令人困惑且不滿。一名歷史系學生表示,繳納學費除了學習專業知識,也是為了親身體驗大學生活,體驗老師面對面授課,享受大學中的各項設施,包括圖書館、學生團體協會、體育設施等。「我才不要付9250英鎊(約9萬港元),然後在網上從Zoom聽課。」

  英國大學部長多訥蘭表示,如果學校教學質量仍然保持不變,學生就沒有理由要求學費打折。她表示,大學面臨疫情,自身並沒有責任,卻還必須繼續支付所有的日常經費和開銷。如果學生們在網上沒有獲得大學足夠的教學,將會有渠道和程序供學生提出投訴。

  其他英國大學包括牛津大學、愛丁堡大學以及卡迪夫大學等,正計劃在下學年一開始,先以部分面對面、部分遠距教學的方式上課。曼徹斯特大學則宣布,至少下個學期(秋季學期)仍保留網上授課。

  英1500間小學拒復課

  與此同時,英國原定6月1日讓小學復課,但近日約有100名確診新冠肺炎兒童出現川崎症,上周更有一名14歲兒童因此死亡,引發學校及家長擔心,目前已有1500間小學表示不會考慮相關安排。

  據《衛報》報道,全英有多達18個地方政府表示,不會強迫該地區小學遵守此計劃。隨着有更多地方政府附和,認為復課或增加病毒傳播風險。首相府則表示,復課是以協商方式進行,非強制措施,拒絕復課的學校亦不會被罰款,家長也有權選擇不讓孩子回校。

  韓高中復課首天即現確診

  另外,昨天是韓國高中學生線下開學第一天,當天2名學生被確診新冠肺炎,仁川市5個地區66所高中的高三學生全員回家。

  仁川市教育廳透露,2名高三學生確診後,該市3所高中決定停止返校,已復課的5個地區66所高中採取讓全體高三學生回家的措施。仁川市122所學校中,延期開學的學校超過一半。教育廳又表示,目前,返校日程還沒有新的決定,具體上學日程將在觀察事態發展後與仁川市府討論後決定。

[责任编辑:黄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