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承认了:是我让特朗普解雇督察长的

2020-05-21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在发布会上承认,是他建议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雇美国务院督察长史蒂夫·利尼克,原因是其工作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并未详细阐述利尼克的工作表现。据美媒称,利尼克此前正在对蓬佩奥滥用权力、以权谋私等问题进行调查,但蓬佩奥否认此举是为了报复。

  据美联社早前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称,当地时间15日特朗普解雇了国务院监察长史蒂夫·利尼克(Steve Linick),但没有给出解雇理由。特朗普在给国会的信中说,利尼克自2013年起担任这一职务,自己对他没有充分的信心,免职一事将在30天内生效。特朗普在信中并未提及利尼克的名字。

  国会当中的民主党人立即表示此举犯规,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恩格尔称,利尼克被解雇,部分原因是特朗普报复该办公室对国务卿蓬佩奥开展调查。

  恩格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解雇是总统试图保护其最忠实的支持者之一——国务卿免受问责的无耻行为。据我了解,监察长办公室已经对蓬佩奥展开调查。在调查期间遭到解雇,这无疑是非法的报复行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