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樓價將進入另一個波動期

2020-05-25
来源:Now財經台

  【香港商報網訊】据Now財經消息,人大將審議香港國安法,未有對過去周末新盤成交構成太大影響,但二手交投顯著減少。有券商樓市前景轉審慎,高盛預期樓價將進入另一個波動期。

  本港周末新樓成交,主要來自新地(00016)天水圍第2期WETLAND SEASONS PARK,售出約190個單位,佔可供發售單位逾九成,發展商原價加推93個單位折實平均呎價1.2萬多元,其中首次推出的一房單位折實入場費398萬元,不過有同樣於周末開售新盤銷情遜預期,推出88個單位,售出不足一半。

  十大屋苑二手成交亦顯著減少,兩天最多只有12宗買賣,成交量七周最少,十大屋苑中,一半零成交,有分析認為,本港樓市未來走勢偏弱,即使不是國安法,經濟因素都會為樓市帶來負面影響。

  券商高盛表示,本港疫情有穩定迹象,限聚措施逐步取消,原本預期本港整體樓市,無論樓價及租金較去年中的高位下跌10%至30%,但香港國安法對社會可能出現高度不穩,國際社會亦認為,本港狀況增添不明朗,預期樓市進入另一個波動期,樓價及租金會額外再跌5%至15%。

  摩根大通不排除,在社會再出現暴力示威在這個不確定因素下,對房地產市場展望審慎,尤其零售市道。

  摩通指出,樓價去年中曾經下跌6%,但全球借貸成本下降,加上存在結構性供應短缺,預期即使再經歷社會事件,房地產市場具有復原能力,預測全球量化寬鬆等因素下,資金不會撤出香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