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秦春成:建議將桂林建設為世界一流的國際旅遊勝地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

2020-05-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國家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宜游宜養的生態山水名城。全國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長秦春成在全國兩會上提出,建議將桂林建設為世界一流的國際旅遊勝地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

全國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長秦春成。

  近年來,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但仍存在諸多掣肘和短板。秦春成提出,希望國家給予桂林市在旅遊產業用地改革、出入境管理、自貿區建設、綠色金融改革創新、健康產業發展等方面更多政策支持。

  秦春成表示,六年前,桂林市確立了「兩個建成」的發展目標。到2020年,桂林將實現與全國全區同步建成小康社會,基本建成國際旅遊勝地。「2019年,桂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總體實現進程達97%,居廣西前列;國際旅遊勝地建設成效明顯,四大戰略定位逐步實現,12項主要指標有8項提前完成,為如期建成國際旅遊勝地奠定堅實基礎。」秦春成說,去年,雖然面對國際經貿摩擦、歷史罕見的洪澇災害及非洲豬瘟疫情等帶來的系列風險挑戰,但是桂林經濟社會發展發展取得了新成效,目前各項工作有序推進,確保今年完成「兩個建成」目標。

  桂林作為一個旅遊城市,在今年新冠疫情的影響下,如何儘快恢復旅遊經濟發展備受關注。秦春成在接受採訪時說,桂林市在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後,立即採取一系列措施,通過加強政策資金幫扶、推動旅遊行業復工復產、大力開展旅遊促銷活動,推動文旅產業復蘇,目前桂林旅遊產業逐漸恢復活力。據測算,「五一」假期全市接待遊客總人數66.7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消費3.2億元。(蔡寧、唐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