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23500點有阻力 市場聚焦新經濟股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恒指5月收報22961點,較4月勁挫1682點(下跌6.83%),沒能擺脫「五月窮」。全球金融市場仍處於震蕩,雖然疫情有稍趨緩和,而美國及歐洲等國也陸續經濟解封,最近股市也有反彈之勢。即將設立的香港國安法,再加上「中概股回歸」,6月整體市場相當熱鬧。專家建議投資者保持高度風險管理意識,建議投資策略還是以進可攻、退可守為主導。

  京東傳已獲批掛牌

  網易創辦人丁磊發信給股東,證實在香港第二上市的消息,據報將於6月首周開始招股。市傳京東亦已獲港交所批准掛牌,代表「中概股回歸」全面提速。更多中概股來港第二上市,有利港交所股價表現,雖然特朗普宣布多項針對中國的措施,但未有披露太多細節,面對政策不確定,不利市場氣氛,亦使港股吸引力減少。

  資深金融及投資銀行家溫天納認為,本周開盤會相對比較平穩,呈現上漲的趨勢,特朗普上周五(29日)的言論可能令港股中短線造成影響,但是目前看不到對股市會造成重大的變化。

  壞消息已消化

  溫天納認為,短期內的壞消息是美國將就香港國安法而作出相應的制裁行動,其實恒指早前都因香港國安法的消息由24300點跌至22500點,但目前慢慢開始有資金支持,市場已經消化了大部分的壞消息。不過,美國制裁行動應該只針對官員的簽證和資金,或影響本港獨立關稅區,不過市場都消化了,所以不排除本星期港股有短期反彈,相信恒指升至23500點會出現阻力。

  他同時指出,對於科技類股,如果有新的資金投入,相信對板塊會有支持。同時認為個別股份有炒作機會,例如中概股網易、京東來港第二上市,預料將刺激新股市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