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妥协?700名现役美军从华盛顿周边撤离

2020-06-05
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证实,约700名部署在华盛顿周边的现役军人将於当地时间4日晚撤回北卡罗莱纳州的基地,这意味着国防部与白宫在是否动用军队对付抗议者的问题上达成了妥协。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3日公开反对动用军队平息抗议。美军前任参联会主席麦克·马伦、前国防部长马蒂斯,3日同时在《大西洋月刊》上发文,抨击特朗普导致国家分裂,令美军面临被进一步捲入政治的风险。

  特朗普本人则在当天的採访中改口称,“不认为必须要派军队进入城市”,但强调自己“有非常强大的权力这么做”。他还说,如果有必要可能会“越过”国民警卫队指挥联邦军队。

  目前,还有来自布拉格堡82空降师以及杜拉穆堡宪兵部队的总共约900名现役军人仍部署在华盛顿周边,但预计也最早将於5日开始撤离。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