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确诊超64万仅次于美国,巴西总统威胁要退出世卫

2020-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巴西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目前确诊总数已经超过64万,成为全球确诊人数第二高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就在这时候,巴西总统威胁要退出世界卫生组织(WHO)。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威胁称,如果世界卫生组织继续做一个“党派政治组织”(partisan political organization),巴西就要退出。博索纳罗表示:“我现在告诉你们,美国已离开了世界卫生组织,我们正在研究,在未来(也这么做)。”

  5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由于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国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并将向该组织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对此,多国领导人、医学专家、世界顶级医学期刊等纷纷表示批评和质疑,并重申对世卫组织的支持。

  在巴西成为疫情新“震中”之后,博索纳罗还是像之前称新冠为“小感冒”一样,继续不负责任。据福克斯新闻5日报道,本周,博索纳罗还对记者说:“我为所有的死者感到遗憾,但这是每个人的命运。”

  博索纳罗还推动结束国家隔离措施,并对要求经济重新开放的示威者表示支持。他还呼吁联邦总检察长起诉各州,以迫使各州重新开放海滩和一些非必要的业务。

  据央视新闻消息,截至当地时间6月5日,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830例,累计确诊645771例,新增死亡病例1005例,累计死亡35026人,死亡人数超过意大利。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