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楼价蝉联全球最贵

2020-06-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世邦魏理仕的《2020全球生活报告》显示,去年全球住宅价格最高的10大城市中有一半位于亚洲,香港蝉联「全球房价最高城市」;新加坡排名第三,而上海、深圳和北京分列第四、第五和第六位;纽约和里斯本分别占据住宅租金和租金涨幅榜的榜首。

  综合2019年数据,虽然香港经济面对衰退,整体住宅成交量下跌3%,楼价则持续攀升近5%。就住宅价格而言,香港以125. 4万美元(每方呎平均价1987美元)的住宅均价继续高居全球之首;今年首次被纳入报告的德国城市慕尼黑以100万美元(每方呎平均价821美元)取代新加坡进身次席;新加坡则退守第三名,平均楼价为91.5601万美元 (每方呎平均价1214美元)。

  住宅租赁市场方面,纽约、阿布扎比和香港仍是全球月租金最高的三个城市。10大房租最贵城市排行榜中有4个为中东城市,主要受高收入外籍租户支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