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拟重启美国驻武汉总领馆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位於新世界国贸大厦。

  【香港商报网讯】当地时间6月9日,据央视新闻援引CNN报道称,美国国务院拟在6月22日左右重启美国驻武汉总领馆,目前国务院已通告国会。

  主管立法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泰勒表示,美国国务院计划于6月22日前后重开美国驻武汉总领馆,但随时准备根据情况修改时间表。

  CNN获取的美国务院对国会的通知显示:在中美关系紧要关头(critical juncture),美国在华外交人员就位至关重要。通知还称,目前在中国(尤其是湖北),疫情已经好转到了一定程度,重启领事馆是“合适的”。

  今年1月底,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美国政府暂时关闭了驻武汉领事馆,并安排包机将其公民和外交官撤离。@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 1月24日在微博宣布暂停运营。

  《华尔街日报》1月25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报道称,美国政府1月26日安排包机将其公民和外交官从“疫情严重的” 武汉撤离到美国,且暂时关闭驻武汉领事馆。该人士称,据信大约有1000名美国公民在武汉。报道称,经过幾天的谈判,中国外交部和其他政府机构批准了华盛顿的行动。

  据悉,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於2008年11月20日开馆,是美国在中国境内(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建立的第五个总领事馆,也是武汉市自1949年10月以来,建立的第二个外国总领事馆。

  领区範围为中国湖北省、湖南省、河南省、江西省。

  主要职责是为在领事区的美国人提供紧急服务;促进美国企业对湖北及中部地区的出口;帮助美国城市同湖北及中部地区的经济联繫和交流。

  2008年11月20日,美国正式於现址即汉口新世界国贸大厦,重设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