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焚燒國旗者應判囚一年

2020-06-21
来源:香港商報網综合

  美國總統特朗普認為,應該懲罰焚燒國旗的人士監禁一年。(美聯社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在美國,焚燒國旗屬於“言論自由”範疇,受聯邦法律保護。在近期全美的各種示威活動中,焚燒國旗也成了示威者的“常規操作”。5月下旬起,全美各地的示威也是“火光不斷”,近日還有示威者將國父華盛頓雕像推倒,裹上國旗焚燒。

  然而特朗普在重啟疫情後的首場競選集會就放出“狠話”,要立法將燒國旗的人“抓去坐1年的牢”,引得場下支持者們一片喝彩。

  當地時間20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俄克拉何馬州塔爾薩市出席競選集會,為爭取連任造勢。特朗普在會上講話時建議通過立法,將「焚燒國旗」定為非法行為,將這種行為稱為「褻瀆」,認為應該懲罰焚燒國旗的人士監禁一年。而在南北戰爭歷史中支持奴隸製的南方邦聯,成為近日種族爭議的焦點。特朗普又批評左翼分子要求移走邦聯將領紀念碑的訴求,指責他們是「暴民」,想破壞美國歷史。

  參與集會的人入場前要通過體溫檢測,主辦單位為他們提供口罩,但特朗普本人在發表演說時卻沒有戴口罩。參與集會人士還必須簽署一份免責聲明,同意一旦在集會中感染新冠肺炎,都不會歸咎於競選活動。

  演講結束後,特朗普在推特上曬出了塔爾薩集會的照片,與他之前的口徑相同,現場似乎“人滿為患”,但是根據某些網友上傳的現場圖來看,似乎有不少空席。而且,特朗普原計劃在場內與場外各講一場,但據《國會山報》20日報道,因到場人數過少,場外演講被取消。

(圖自特朗普推特賬號)

 (推特網友現場圖)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