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比以往严重 袁国勇:市民要有防疫意志

2020-07-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升温。消息指,本港今日(12日)再多最少6宗初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个案,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和医管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下午将出席记者会交代详情。

  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今日在电视节目中表示,本港疫情比以往严重,群组爆发正经公共交通系统带到全港,情况令人担心。他强调市民要有防疫意志,否则政府推什么措施都无用。

  袁国勇认为,本港市民进入防疫疲劳状态,不少食肆跟足政府的防疫要求。他指,食肆是高危地方,除了吃饭要除下口罩,夏天市民喜欢进食冰冷食物,餐厅食物未必会煮得太热,若染病就很易经食物播毒。

  袁国勇又指,本港每日的检测量只有4000至5000,能力远不及内地,过去5个月一直未能做到大型筛查,觉得十分可惜。他说,美国、韩国及内地,即使有轻微症状人士都可不经医生,直接获得样本樽,接受深喉唾液测试。惟香港有轻微症状或流行病学联系人士,仍需要预约,透过医生才能做测试。他认为港府应该求助外援,藉助内地的能力和经验完成大型筛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