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7月19日新聞速遞

2020-07-19
来源:香港商報

  【今日导读】立法会选举将于9月6日举行,提名期昨日正式展开,选举事务处全日共收到18份提名表格;综合流调和实验检测结果,新疆本轮疫情主要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乌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卫生防护中心昨公布新增64宗确诊个案,其中仅4宗为输入个案,60宗为本地个案,为应付上升的确诊个案,鲤鱼门社区隔离中心或会在一至两星期内启用……

  【本港天气】今日大致天晴,但有一两阵骤雨。日间酷热,市区最高气温约33度,新界再高一两度。吹和缓南至西南风。未来数日持续酷热,大致天晴,但有一两阵骤雨。

 

  本港累计确诊人数超沙士

  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卫生防护中心昨公布新增64宗确诊个案,其中仅4宗为输入个案,60宗为本地个案,累计确诊个案达1778宗,超过2003年沙士爆发时的1755宗;另有逾60宗初步确诊个案。

  

 

  提名期首日选举处接18份表格

  立法会选举将于9月6日举行,提名期昨日正式展开,选举事务处全日共收到18份提名表格,当中包括首次参选、竞逐教育界议席的教联会副主席邓飞,竞逐连任的民建联张国钧及何俊贤、自由党张宇人等。

  

 

  工联会5张名单出选立会

  工联会昨日公布5张立法会选举参选名单,其中麦美娟及郭伟强分别竞逐新界西与香港岛,争取连任;邓家彪将出战九龙东,接棒黄国健;黄国与梁子颖则出选劳工界功能组别。

 

  谭耀宗指建制派选情严峻

  立法会选举提名期昨日展开,民建联会务顾问、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不讳言,建制派今次选情严峻,希望各张名单全力以赴,并促请政府提供公平公正的选举环境。不过,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对选举未感悲观,认为很多中间派人士未有意向,但她亦承认近年议会质素每况愈下,激进派企图骑劫议会。

  陈曼琪斥韦彦德言论干预港司法独立

  行政会议成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明言,国安法的检控门槛很高,须有真正的犯罪意图、合理疑点,当局才作检控,因此相信本港的普通法制度可以处理。针对身兼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的英国最高法院院长韦彦德勋爵对香港国安法发出所谓声明,叶刘淑仪重申香港是司法独立、优秀的普通法地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协创会会长陈曼琪则质疑其言论严重违反中英联合声明,破坏司法独立。

  

 

  内地昨增16宗新冠肺炎13宗本土确诊均在新疆

  7月18日0—24时,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广东2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13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新疆本轮疫情与聚集性活动关联

  乌鲁木齐进入战时状态

  综合流调和实验检测结果,新疆本轮疫情主要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疫情发展较快,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天山区,乌鲁木齐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同时,乌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停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动员全市居民非必要不离乌。

  

 

  长江2号洪峰通过重庆主城

  昨日上午,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通过重庆主城,最高水位接近警戒水位。水文部门监测显示,此次洪峰是长江上游重庆段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大洪水。

  

 

  涉仝卓事件临汾市教育局总督学被逮捕

  近日,山西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临汾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苏迎泽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此前,苏迎泽因牵涉「仝卓事件」被山西省临汾市纪委监委通报。

  全球确诊破1400万例 专家指疫情仍未见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9日7时3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破1400万关口,达14210040例,累计死亡逾60万例。除美国外,巴西、印度和南非等国的疫情也十分严峻。上述四国累计确诊超700万例,约占全球总病例数的一半。

  

 

  特朗普反对为各州新冠病毒检测提供资金

  据华盛顿邮报周六消息,特朗普政府试图阻止向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提供数十亿美元资金,其中包括用于追踪新冠接触者、额外检测和其他新冠病毒缓解等措施特朗普反对在援助法案中为各州的新冠病毒测试提供资金。

  

 

  英国暂停更新每日新冠死亡人数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英国表示将暂停每日更新英国新冠疫情死亡人数。此前,因担忧死亡数字可能被夸大,英国政府下令对数据统计进行审查。

  

 

  金正恩主持朝鲜中央军委扩大会议

  据朝中社7月1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军事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18日在党中央委员会本部大楼举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主持会议。

  

 

  法国20日起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

  法国卫生部长韦兰当地时间7月18日表示,将从20日起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其中主要包括银行、超市、商场等。此外,他还表示,注意保持人际间距离与加大检测力度仍是与病毒作斗争的最基本方法。

  

 

  实用资讯

  九巴下周一起晚上9时后削减班次

  九巴表示,由于疫情在小区再次爆发,政府及企业实行多项防疫措施,入夜后市面人流明显减少,故经运输署批准,九巴将于下周一 (20日) 起,调整部分晚上9时后的班次,涉逾130条线路,其中有不少线路30分钟一班,,包括296C、296D、297、66M、39A及16M等。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