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蘇貞昌!三倍券成本從9億新台幣變22.5億新台幣

2020-07-30
来源:中國台灣網

  【香港商報網訊】綜合台媒報道,為了振興受疫情衝擊的經濟,台灣民進黨當局推出「三倍券」,未料,其行政成本竟高達22.5億新台幣,與上月4日蘇貞昌表示的作業費用約9億元,是馬英九執政時期發放消費券的一半嚴重不符,從而引來批評。

  國民黨民意代表洪孟楷日前指出,振興三倍券成本高達22.56億元新台幣,比起馬英九執政時期純紙本的消費券成本高出2.9億新台幣。濫用預算讓民眾買單,還有民意代表好意思護航嗎?

  資深媒體人黃偉翰直言,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當初信誓旦旦的9億新台幣,說這比2009年馬英九執政時期發放消費券時,花費的印刷兌付行政成本19.6億元新台幣少了很多,現在居然變成了22.5億新台幣?當初是誰跟蘇貞昌說「9億」?「到底是誰,騙了蘇貞昌?」

  民進黨當局排除眾議不發現金,研究半天決定要發三倍振興券後,又處處要和馬英九執政時期的消費券作比較,就是要凸顯民進黨執政比馬英九執政時還行,但卻錯判形勢,數字三倍券遠不如預期,紙質三倍券的印制、發行成本又壓不來,預算越算越高,這筆帳有這麽難算嗎?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